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黄金周到崇州 一路品美食一路赏美景

黄金周到崇州 一路品美食一路赏美景

2010-9-17 17:17:11   网友评论来源:成都全搜索  
   复制链接 |   

  有人说,崇州是一座空气里都充满美食味道的城市;也有人说,崇州是一座被历史浸润和美景包围的城市;最幸运的是,崇州是经历了汶川大地震但旅游元素依然安全的城市。作为2008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的会场,这个黄金周,崇州市依然端出了品美食赏美景的盛宴,如果你不出远门,那就来畅游一番,品尝这幸福的滋味吧。 

  怀古休闲之旅 

  美景点击 

  NO.1罨画池公园 

  位于崇州市中心的罨画池公园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罨画池、陆游祠、祟州文庙三部分组成,是一座诗歌化的古典园林。 

  罨画池始建于唐,盛于宋,占地约38亩,素有川西名园之称。唐代大诗人杜甫、裴迪、高适曾在此做诗唱和,南宋著名爱国诗人陆游两度在蜀州(今崇州)为官,居于园内,故园内景点多与之有关。陆游祠即为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而建,祠内陈列有陆游在四川的诗歌代表作书法作品、陆游手迹、川内行踪路线图等珍贵文物。被国内专家学者誉为“中华陆游诗歌文化第一祠”。祟州文庙是四川省保存最完好的四座文庙之一。其建筑布局严谨,气势宏伟。棂星门为四川地区仅存的五叠檐楼阁式木结构门,如意斗拱,飞檐凌空,堪称一绝。

  NO.2文井江水上公园 

  在崇州市区内2.5公里长的文井江两侧,有一个水上公园,包括卵石沙滩浴场、亲水公园、生态草岛三大主题,让人在这里尽享“水”之乐趣。最有特色的是位于F1赛场旁边长880米河滩上的沙滩浴场,总面积12万平方米,分为沙滩区和卵石区两部分,可同时容纳2000—3000名游客在河中畅游。目前,沙滩浴场各种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善,人们不仅可以在这里踢足球、打排球、坐快艇、皮划艇、漂流艇、骑水上自行车等,还可以玩沙滩车、水上步行球,吃冷淡杯、烧烤,尽享与大自然亲近之乐。

  NO.3文井廊桥 

  游玩了一天,晚上将如何继续浪漫?文井江廊桥正是个休闲的好去处。在廊桥周边,已形成河边特色餐饮带,这里有特色烧烤、兔脑壳、崇州风味的中餐、天主堂鸡肉、三文鱼火锅……可让你一饱口福。酒足饮饱后,顺江漫步行走,欣赏夜晚迷人的水景。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四川  崇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