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柬埔寨游记攻略:背包游越南柬埔寨

柬埔寨游记攻略:背包游越南柬埔寨

2010-9-17 15:06:21   网友评论来源:蚂蜂窝  
   复制链接 |   

 

  时间在这里停滞,空间弥漫着神圣的苍凉——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对柬埔寨吴哥古迹的评价。

  因古老而神秘,因伤痕而凄美——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对越南汇安古镇及附近地区的评价。

  在世界旅游者心目中被列为“人生50个必去之地”的目的地中,对于中国背包客来说,除了长城外,最容易抵达的恐怕是柬埔寨的吴哥和越南中部的汇安地区了。而且,在自助游行家的推荐方案中,你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能力,一次背包征服上述两个地方。

  行走方案

  第一步:坐南方航空公司飞机从北京飞抵金边,然后自己安排在柬埔寨和越南旅程,最后从河内坐南方航空的飞机飞回北京。整个行程大约2周左右。

  第二步:到金边后,入住CAPTIOLTOURHOTEL(房费在2-5美元0夜,可组织到金边及周围地区的一日游并代办到邻国的签证,电话:364104。它是金边非常有口碑的旅馆,旅馆的人都可以讲英语,可以帮忙代办去越南和其他邻国的签证,并组织到金边及周围景点的一日游活动),再把你的护照交给那里的前台,他们可以帮你代办去越南的VISA,你只需交25USD和两张照片(比越南驻华使馆要的价格低一半),等一天即可。然后可以坐6 小时的船去吴哥(船票分两种,豪华型28美元0人,普通型18美元0人,此外,也可以坐巴士从金边抵达吴哥,所用时间约为5小时,车票为20美元,如果乘飞机,只花40分钟,但机票价格为60美元)。

  第三步:在吴哥呆三天后可以直接飞到胡志明市(机票单人105USD),或回金边再花6USD坐面包车用一个白天的时间到达胡志明市。车站停的地方可以找到SINGHCAFE,是越南闻名的旅游咨询公司,在越南各地都有分支机构。可以为国外的背包客预订宾馆、机票、火车票和汽车票,组织一日游或多日游。由于其影响巨大,因此在办公室的周围产生了许多冒牌的SINHCAFE办事处,请国内的背包客注意。让SINGHCAFE给介绍个住处,然后参加它所组织的活动,比如去湄公河三角洲去看水上集市(7美元0天),或者去真正的农家去作客(7美元0天),或者去CUCHI看当年越南抗击美军挖的地道(加门票每人共9美元1天)。这样,你可以在胡志明市呆2-3天,因为那里每一个旅游节目都基本持续一天。

  第四步:从胡志明市坐OPENBUS前往芽庄,第二天一早到,可以在那里玩一白天,花5美元坐轮船出海,船上除了热情奔放的船老大为你讲解外,还免费送你水果。晚上,接着坐车前往汇安,第二天早上到达汇安小镇。那是五十个你一生必去的地方,感受的只有安静和浪漫。如果你和你的恋人出行,那你一定在那里住两个晚上。便宜而干净的小旅馆(每晚每个标准间的费用从8-15美元不等),静谧的黄色小街巷将成为你一生的追忆。在那里,不必担心被宰,也不会有像胡志明市那么多街头女郎跟着你,因为汇安的百姓可是全越南最安静和最有修养的。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放松和享受。

  第五步:两天以后,可以搭乘早车前往北部的顺化,那是越南的古都。白天呆上4个小时足矣,你可以花2USD租个摩托车,带你去几公里外的越南古皇宫,你也可以去MYSON古迹区看残留下来的破旧寺庙(但实话讲,去完吴哥你可以不去看它)。下午5点,你可以接着搭乘同一班车去河内。第二天早上到河内,在停车的地方,就有SINHCAFE和它们的小旅馆,在河内呆2-3天,可以到老城区、水上皮影剧院去看看,顺便在晚上逛一下那个美丽的湖,感受越南的清风和水香……然后,坐南方航空公司的飞机回到北京。(离开越南机场出国要交税15美元)

  两周的行程估计费用在8000元左右(如果十人以上,整个费用还可以便宜10%以上),你可以自助在半个月内看完两个世界五十个必去之地!

  办理签证

  只要到柬埔寨使馆填写两张申请表外加两张照片,交250元钱即可拿到为期三个月的入境签证。签证处理时间:4个工作日,如加急可交500元,当天下午拿到签证。柬埔寨驻中国大使馆地址:北京朝阳区东直门外大街9号,电话:65322790。

  随身物品

  1.必带:防晒霜,驱蚊器,蚊不叮(随身带),毛巾(可擦汗、挡土、脖子防晒)。2.不必带:手电筒(四点爬山看日出的除外),对讲机(每个景点都不大),零食(当地的超市里有)。

  最佳时节

  几乎所有的攻略都写着到柬埔寨旅游的最佳季节是旱季的11月到来年2月,那会儿的气候温和且湿度小,但缺点是那会儿是上述两地的旅游旺季,各个景点的游客众多,有时候会有人满为患的感觉。如果你选择雨季中降水量都最低的8月,也不失为旅行的好季节。那时吴哥和汇安地区草木葱茏,湿度也没想象中那么大,早晚都是清凉的感觉,游客很少,你就可以独享古吴哥老寺庙和汇安典雅街道的清幽。

  行家看点

  在我所去过的亚洲国家中,能与吴哥媲美的恐怕只有中国的长城和耶路撒冷的老城了,在我看来,它们能称得上是亚洲最伟大的三处人类文化古迹,因此,宁可忽略金边的皇宫,也永远不要错过位于金边西北300公里的吴哥寺庙群。一定要到吴哥去看日出,你会体会什么叫“折服”。

  到柬埔寨的吴哥是最适合国内初次出国的驴友们锻炼的,因为那里的人民善良,因为那里有伟大的吴哥古迹,最重要的是那里的物价便宜,能让你找到自尊和舒适,还有那里能吃到便宜的中国餐。

  吴哥古迹群离暹粒(SIEMREAP)市区还有10多公里,因为需要在当地租辆摩托车前往,每天5美元0连车带司机的费用,最好在早上和黄昏时候前往欣赏古迹群,这样免得皮肤受到阳光的暴晒,此外,如果你喜欢摄影,那么中午前往吴哥拍摄的照片效果会最佳。另外,不要忘记带些黑白胶卷,在吴哥拍照更显出其宏伟建筑的沧桑感。

  值得一去再去的是小吴哥、巴阳寺和达布笼寺。看日出夏季要四点起,冬季要五点起。

  在金边,值得参观的地方是皇宫(ROYALPALACE),杀人场(KILLINGFIELD)和S21学校监狱(TUOLSLENGMUSEUM),大多数旅馆都有到上述地方的一日游,价格非常便宜。此外,晚上你可以在洞里萨河边富有情调的酒吧街上喝杯啤酒,在金边逗留的时间两天即可。

  除了河内的老城区值得参观,你也可以在湖边上的咖啡馆里品尝一杯正宗的越南咖啡,也可以在湖边的皮影剧院欣赏一台正宗的越南水上皮影戏。

  行家提示

  外国人参观吴哥必须买门票,票价是一天20USD,三天40美元,一周60美元。笔者建议买40美元0三天的门票,这样你基本可把古迹都相继看完。要求带自己的一寸彩色照片贴在门票上。

  建议换些零的美元随身携带,美元与柬埔寨货币(瑞尔)的比价为1:4700,各个商店都接收美元现金。离开金边机场出国要交机场管理税金15美元。

  推荐暹粒的旅馆:如SUNSENGKYGUESTHOUSE,双人空调房14美元。房间大且干净,有淋浴,对面是酒吧街和老市场。 NAGAGUESTHOUSE,是吴哥最便宜的旅馆之一,有一个优雅的小院落,电话:963439,(房费2-4美元0夜)。 *越南地形狭长,从胡志明市到河内有着1700余公里的铁路线,而这段距离即使是特别快车也需要走32到42个小时,其平均速度仅为48公里0小时,因此,建议在越南境内尽量避免坐火车旅行。

  胡志明市,以前叫西贡,市内噪音严重,交通拥挤,不适合长期逗留。可以在那里参加当地的旅行社组织的到附近地区的一日或多日游。推荐的旅店:HOTEL70,电话:8365649,70DBUIVIEN,HOCHIMINHCITY,房费:10-15美元0夜。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柬埔寨  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