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柬埔寨旅游之柬埔寨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柬埔寨旅游之柬埔寨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2010-9-17 15:05:26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御耕节

  新年(公历每年4月14日-16日)

  柬埔寨以释迦牟尼的诞辰(佛历5月13日)为纪元。新年第1天守岁,第2天为辞岁,第3天为新岁。新年期间,全国各地的寺院都要挂起佛教的五色旗和鳄鱼旗。

  御耕节(公历5月11日)

  是柬埔寨一个隆重的传统节日。仪式由政府农业部门主持,在特定的圣田举行,四周设有5个亭子,每个亭子里供一尊佛像。仪式十分隆重,模拟一年劳作的过程,国王和王后亲自驾临观看,文武官员和外国使节也身穿礼服参加。政府机关放假1天。

  送水节(公历10月31日-11月2日)

  在湄公河,洞里萨河两岸举行祭拜河水落潮的节日活动,历时3天。湄公河水在雨季上涨,灌溉农田并带来肥沃的淤泥,而到旱季水位下降,留下的是等待收获的稻米和鱼虾。人们就以送水节对带来恩惠的河水表示感谢和依依送别,并希望病魔和灾难随湄公河水一起流走。在节日期间,在湄公河和洞里萨湖进行龙舟比赛,晚上举行灯船游行和拜月仪式。

  加顶节(佛历10月28日-11月28日)

  是柬埔寨佛教徒最隆重的节日之一,在僧侣们结束雨季斋期后举行一个月的加顶节活动。仪式由善男信女发起,他们负责把人们捐赠的物品:袈裟、椅子、蚊帐、碗筷和食品赠送给寺院。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柬埔寨  娱乐  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