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唐山大地震热播 今日繁华唐山玩乐路线

唐山大地震热播 今日繁华唐山玩乐路线

2010-9-13 15:08:27   网友评论来源:华媒网  
   复制链接 |   

  近日,唐山大地震电影热播,地震场面的惨烈,让不少影迷的心都受到了震撼!不过,坚韧不拔的唐山人有着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他们不仅把唐山建设成了繁华的工业城市,同时唐山的旅游业也逐渐发达起来,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看看今日的唐山。

  唐山景点介绍

  唐山市位于河北省北部,北依燕山,南濒渤海,西与京、津二市相邻,东连北戴河海滨,素有“煤都”和“瓷都”之称。

  1976年7月28日凌晨,唐山发生了大地震,顷刻间百年的工业城市夷为一片废墟。十多年后一个崭新的工业城市又在冀东平原上屹立。

  碣石山

  碣石山景区分布在碣石山主峰仙台顶周围,出昌黎县城,北行1公里进“碣石门”,即人胜境中。碣石山是燕山的余脉,有近百座高低错落的山峰。

  主峰仙台顶,海拔695.1米,是渤海近岸最高峰。顶端为南、北两座对峙的峰峦凌空拔起。碣石山最早见诸于《禹贡》,于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后来碣石山屡见于史籍。据史书记载,封建时代具有雄才大略的秦始皇、汉武帝刘彻、魏武帝曹操、唐太宗李世民,以及北方少数民族入主中原的北魏文成帝、北齐文宣帝等历代帝上,先后登临褐石山。

  公元前215年,秦始皇东巡,刻《褐石门辞》,赞颂他一统天下的丰功伟绩;公元207年秋,曹操东征乌桓,登碉石咏诗言志,留下“东临褐石,以观沧海”的历史佳句。

  地震遗址

  地震遗址现存的地震遗址共七处,包括钢筋水泥结构及水泥框架结构建筑物倒塌原状,地表裂缝及树行、地下水管错动等。可供参观和地震考察。

  李大钊故里

  李大钊故里在乐亭县城东南16公里大黑坨村,故居南临飞浪涛涛的渤海湾,背依滦河,风景秀丽。在村中内路北,坐北朝南,砖木结构,共三层院,建于1881年,共计20间,环境安静。

  旧居已建立纪念馆、室内陈列着有关李大钊生平的照片、手稿、书刊及遗物等,还有朱德“向伟大的中国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学习”的题词。

  唐山抗震纪念碑

  唐山抗震纪念碑矗立在市中心广场,雄伟壮观。主碑高30米,用花岗岩石料贴面,由分开的四支直通天际的巨臂组成,象征着新唐山建筑拔起而起和人定胜天的精神。

  碑的四周装饰着有四组八块浮雕,记载着全国对唐山灾区支援的事迹。纪念碑的右侧建有“唐山地震资料陈列馆”,陈列着地震和抗震救灾的全部资料。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唐山大地震  唐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