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河北邯郸游记攻略 峰峰响堂山石窟行游

河北邯郸游记攻略 峰峰响堂山石窟行游

2010-9-9 16:29:5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在河北涉县的这天晚上,我花了2块钱,让三轮摩托带我去网吧,在网吧里花2块钱上了一个小时网,每天固定一个小时的上网已经成为我固定的安排了,上网的时候就是收收邮件,看见QQ里的朋友在,就偶尔聊上2句,然后在一些熟悉的论坛里扫2眼,发表一下自己的言论,别看就这么点事情,一个小时也是过的紧紧张张,时间到,我走出网吧,开始在昏暗的路灯下摸索着回宾馆。

  我在路边闻到了面包房的香气,顺着闻到,我找到了个还没有关门的面包店,这里卖东西的和我居住的城市不一样,在我生活的城市里都要把熟的食品用容器盖或遮挡一下,而涉县的面包房里,面包和点心都“裸体”地站在这里,灰尘或飞沫都有可能光顾的,不过还好,这个时候没有“空降兵”——苍蝇。

  蛋糕可能是新做的,很便宜,4块钱一斤,我就东挑西拣地挑了2块蛋糕,2块桃酥还有一块威夫饼干,总共2元5角钱,不算很贵,回到宾馆,我吃了一块,还成,和在北京的味道一样,不是很难吃,这点东西将是我明天的早餐了。

  早晨6点,我就起床了,红茶和点心就是我的早餐,吃完后结帐直接乘坐三轮摩托去了火车站,这里的火车站只是在开车前半小时才卖票,我去的时候售票还没有开始。检票口也没有人管,我径直走到了站台上,火车已经进站了,除了车头一共才5节绿皮硬座火车,列车员已经打开车门迎接旅客了,我转身到售票口,买了一张到“新市区”的火车票,还是很老的小硬板火车票,才7块钱。检票的时候,我突然发现,给我的车票站名写的是“新坡”,询问检票员,她回答,价钱一样,你就在“新市区”下吧。奇怪?!

  火车上的乘客很少,定员118人的火车车厢里也就不到20人,涉县就是因为沾了革命老区的光,为了解决老区人民的出行,才推出这样的福利火车啊。

  我占据了车上的5个座位,铺在桌子上一张报纸,然后就开始翻旅行的书,查火车时刻表,写旅行的游记,到个小站,觉得好玩,就掏出数码相机拍张片子。翻看火车时刻表才知道,“新市区”是个火车“乘降所”,仅仅是个为旅客或者铁路工作人员提供上下车方便的地方,并不是一个标准的火车站。

  我在火车上拍照的时候,一个列车员看见我的相机,就很好奇地问,这个是什么?我闲着也没事,就给他讲了讲数码相机的情况,顺便问了问他的情况,原来是跑安阳到石家庄的火车,后来岁数大了单位就照顾改跑邯郸到涉县的火车了,看上去列车员也就40多岁,并不显老,不过跑1天休2天的待遇也真的很舒服啊。涉县到邯郸的火车,涉县早晨发车,中午12点多就回到邯郸了。

  一路上的乘客也不多,我要到的目的地是邯郸市峰峰矿区,临去之前我给峰峰宾馆的前台打电话,询问火车哪站下最近,服务员告诉我,在新市区下车,5块钱打个小面就能到峰峰宾馆。

  出了新市区火车站,我找了个三轮摩托,3块钱就拉到了峰峰宾馆。安顿好住宿,我就走出了宾馆,问路边的小面司机,他告诉我,南北响堂全看了,包车往返100元,单去北响堂山要70元,我觉得太贵了,直接问公交车多少钱,回答,2块5,得了,我就公交车去!

  2路公交车,用了不到40分钟就到了北响堂山的大门处,刚走了不到100米,旁边的三轮车就问我,是不是爬山,要走8里地,很远的,乘他的车,6块钱拉上去,使劲讲价讲不下来,我就同意了,路要是笔直,没有岔路,但感觉确实不近,走,肯定最快也要半小时才能走到的。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0小时0分钟前219.148.86.***  风景网  匿名用户5876
枫林阁有那么便宜的鱼翅捞饭12元,凉拌海龙胆8元,红烧猪手4元, 就是小店的捞饭也在12元以上!!哈哈 红烧猪手是一个小尖尖吧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携程旅行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响堂山  邯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