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中国“凉城” 河北涞源游记攻略指南

中国“凉城” 河北涞源游记攻略指南

2010-9-7 11:53:47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博客  
   复制链接 |   

  从北京西行200公里,快到河北和山西交界处,太行山脉的北端,就是涞源。涞源号称“凉城”,温度比北京能低上好几度,因此是夏日避暑的去处。当地最好的旅游季节是7、8月份,五一之前和十一之后,基本上就游客稀少,山里面的景点也太冷,几乎算停业了。现在已近9月,今年想要去的话,便只剩下了这最后一个月了。

  我们一行四人,8月25日出发,27日回到北京。

  行程:

  第一天下午:白石山。

  白石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涞源县城南15公里,是八百里太行的最北端,最高峰海拔2096米,是顶举在群山之上的一座“山上之山”。这块“巨石”经亿万年流水的冲刷切割,绝壁横陈,险壑纵布,直立的山峰一根根像树林一样耸立,是我国北方最壮观的峰林地貌。

  查了天气,第一天有阵雨,后两天晴。下雨天去空中草原没啥意思,只能去白石山,何况据说白石山“晴不如雨,雨不如雾,雾不如云”。我只是担心半天的时间有点赶。

  白石山景区有东门和西门。去西门的话,车只能开到山脚,然后有索道上山,索道单程50元。强烈建议乘索道,因为这一段路较长且没什么风景,有体力的话可留到登顶云都峰。去东门的话,车可开到半山腰。游记上较多是走西门往返,但当地人都说东门一带风景好。

  我们是从东门上,然后走到西门的索道上站,再乘索道下来。游记上说从东门到西门的穿越约5个小时,但我们有一段走了桦树林中的小路,而且因为下雨,我们没有登云都峰,所以2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走得也不算快。这样总计约4小时,大约为市区过来往返各半小时,索道半小时,景区内2个半小时。

  在东门口我们请了一位导游带我们。一进东门,只见山间云雾缭绕,当即兴奋起来。但走了没多远,天开始下雨,越下越大,而且打雷,我们狼狈不堪。匆忙间穿过奇峰怪石到西门附近,从小路钻出来,在一个棚子里躲雨,原来那棚子就是网上传说中的小卖部。遇到难友,原来说起来我们还算幸运的,他们上次来遇到大雾,什么风景都没看见,这次算看见了。

  从索道下来,就是索道宾馆,看着还不错。如果一心要白石山探奇的话,可以考虑住这里,不过离市区和其它景点太远,不方便。

  车费:如果是西门往返并等候,是80元;如果是东门往返并等候,是100元。我们是东门上,到西门接我们,120元。

  其它费用:索道单程每人50元,门票每人40元,导游50元。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凉城  涞源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