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涞源自驾游:西行凉城赏白石山众景点

涞源自驾游:西行凉城赏白石山众景点

2010-11-23 11:50:06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旅游  
   复制链接 |   

  TIPS: 

  涞源的旅游旺季在5月到10月之间,由于冬季寒冷,游人稀少,涞源的不少景点已撤消服务,有些甚至关闭了。市内还是有不同档次的宾馆饭店开门营业,好的200多,差一些的几十元,不是都有停车场。感觉住农家院睡火炕更有特色。吃饭的地方也不少,但做的较粗糙。 

  驾车路线: 

  京石高速—河北省高碑店下高速—向西走112国道(靠路边的里程桩确定是否走对了)——涞水—易县——清西陵—去狼牙山的岔路口—紫荆关—涞源

  往返里程:560公里

  路费:去程15+15+10+10,回程:10+15+15,共:……

  时间:4小时

  相关实录

  D1

  周五下午4点,从北四环出发到广渠门接同伴,堵车几乎耗尽了出门时的所有热情。

  6点终于接到人,正式开始逃离都市的旅程。

  上京石高速,一路飞奔到高碑店,下高速后还真有点晕,好几条路,捡一个有旅游景点路标的路走了好长一段才看到112国道的标志。因为堵车耽误时间,车过紫荆关时,已经太阳落山,天色一点点黯淡,我们沿着拒马河,追赶光亮,这时的窗外已经暑气全消,清风扑面。

  9:30冲进灯火斑斓的涞源县城。找到偏僻的飞狐宾馆(标间50/天,不知现在还有没有)安顿一下,出门觅食。有个山西风味的小店烤串+油泼面实在是香。涞源因为海拔高,极其凉爽,晚上甚至有点冷,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D2

  早上出发,从县城向北,开车至空中草原,2002年路已修到半山腰,现在肯定道路畅通。当时空中草原门票25/人。山上俗称高山草垫,就是地势平缓,草儿茂密,野花摇曳,天高云淡的那种。可以骑马或徒步上山。在这里我们发现了世上最幸福的一头驴,每天的活就是驮两筐西红柿上山,农妇叫卖一天,它则在边上悠闲吃草整日,中午还小憩一下。那驮着人上山的马儿最命苦,负重不说,低头吃草还要挨鞭子,因为骑手总是想驰骋,哪怕只是一小片草地。我们的命运还可,铺开塑料布野餐。

  下山后回涞源县城,在城内寻找拒马源。拒马源在城南侧,是广大涞源人民的休闲娱乐场所,不要门票,经常有当地人给外来人指点拒马源的轶事典故,颇为自豪。晚上继续烤串。

  D3

  早上出发开始返京一路游。首先是涞源周边的田园风光,而后是拒马河的流水潺潺伴路而行,中间忍不住下路,河边洗车。再往回走在紫荆关绕了两圈,才在桥下的一堆杂草垃圾中找到关门,声名赫赫的紫荆关没落得让人不忍再看。继续东行,在路边店打尖吃饭,小水库的鱼居然出奇的大。

  距紫荆关不远的清西陵,烈日下琉璃顶熠熠生辉,河道里水波荡漾,还有孩子戏水。环顾左右真是风水宝地一片。清西陵周围的村镇住的都是当年守灵旗人的后裔,言谈颇有大家风范。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涞源  白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