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涞源自驾游:西行凉城赏白石山众景点

涞源自驾游:西行凉城赏白石山众景点

2010-11-23 11:50:06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旅游  
   复制链接 |   

 

  上山下乡平安夜 

  乡下哪有什么圣诞节啊。傍晚随着解甲归田的忘年交老郭来到了他位于半山腰的家。这是一座普通的山村院落,不大的院子干净整洁,一排6间的平房。虽然屋里点着火炉,门上挂着棉门帘,身穿大衣坐在凳子上还是止不住的颤抖,于是自己成了晚餐的厨师——一半是为了靠近火炉取暖;也成了恋床的懒婆娘——火炕的一丝热气此时也显得无比珍贵;更成了一只饿狼——两个半窝窝头和两大碗小米粥吃下去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城里由于暖气的缘故,冬天仿佛更加燥热,这挨冻的体会也是久违了。 

  老郭介绍说,村里人很穷,这么冷的天有些人甚至烧不起火炉。附近都是人多地少,好年景下来每亩地能收些玉米等粮食,拿去卖了勉强维持一年的生计。因为买不起化肥,地里出的都是城里时髦的绿色食品。由于交通不便,这里的旧家俱价格奇高,很多家庭没有像样的家俱。 

  夜深了,四周一片漆黑,没有月亮的夜空星光点点,拿出随身携带的双筒望远镜向天空望去,顿时惊呆了——这是只有在天文馆的穹顶才能看到的星空啊!繁星把广袤的天际挤得满满的,连模糊的星团也闯进了的视线,平日熟悉的星座变得陌生了,不知是看呆了还是冻僵了,大牛喊了半天才回过神来,脑袋中还回荡着10岁时自己望天的感叹:满天繁星,不知何之,欲寻又止,只是多奇。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涞源  白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