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江西武功山:爱她就带她来天上的草原

江西武功山:爱她就带她来天上的草原

2010-9-1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复制链接 |   

山峦间流淌的云海如诗如画,让人有种飘然若仙的感觉

  地理位置:武功山位于赣湘边界罗霄山脉北端,萍乡、宜春、吉安三市交界处,为江西境内第一高峰,历史上与庐山、衡山并称为江南三大名山,是江西西部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大型山岳型风景名胜区。武功山总面积385余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8.1%,主峰白鹤峰海拔 1918.3米。武功山由七大景区组成,可从东、南、北三个方向进入。

  驴友评点

  武功山拥有四季的风景,夏秋的主要看点是金顶日出、高山草甸和云海。如果有特别的兴趣,还可以选择“宗教览胜”和“瀑布溯源”的路线。

  对于驴友来说,负重行走武功山长线的难度系数很大,达到A 级,也算是一条驴子的“毕业线路”。具体路线是指从九龙山出发,到达明云山的线路,即从沈子村上山,经九龙山、金顶、法云界、沈家大院穿越至明月山(宜春)。

  星级露营 

  观金顶日出

武功山日出

  从九龙山出发,攀登目标直指金顶。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山路两旁的茂林修竹遮天蔽日,让人通体凉爽。经过“睡美人”和“武功山神”的岩石景区,大概6到8小时就到达了金顶。之后在此安营扎寨,在大自然中享受返璞归真。幽静的山野清爽的风,欢快的驴子、美妙的歌声,时而还能传来阵阵花香或鸟鸣——武功山绝对是露营地中标准的“五星级”。

  第二天早上,就是观金顶日出的美妙时刻了。太阳在哪里都是一样的,但看日出却因地点的改变而有不同。凌晨四时,金顶上已经人声鼎沸。天刚蒙蒙亮,许多人已经占好位置。可是四周一片雨雾蒙蒙的,能看到日出吗?

  东方渐亮,吞没了启明星的光芒,渐渐地,金顶的太阳就要出来了,引来一阵欢呼。天上云多,先是红霞布满半天,接着一线亮红,好像太阳听得到大家的欢呼,加速升高,半圆、全圆,只短短一瞬间,就光芒四射,刺人眼睛了。在阳光下,景物变得异常清晰,正在由黄转青的草显出勃勃生机,山下的民居在雾气迷茫中显现,让人有种飘然若仙的感觉。

  天上草原 欲纵马驰骋

天上的草原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他来爬武功山。”这样的说法一点都不夸张,因为武功山烟雾迷蒙,充满了神秘和浪漫的气息。从金顶到发云界,全是高山草甸,而且绵延不绝,满眼的绿色,让人有纵马驰骋的冲动。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武功山  江西  旅游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