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小资情调舟山群岛:远离喧嚣去看海

小资情调舟山群岛:远离喧嚣去看海

2010-8-30 9:26:04   网友评论来源:天津进行时  
   复制链接 |   

  去舟山群岛看海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因为那里有山、有海、有沙滩,却没有拥挤和喧闹的人潮。 

  舟山位于浙江省东北部,由1390个岛屿组成,有人居住的岛屿600多个。海岛北面与最有名的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海天佛国”普陀山隔海相望。乘快艇只需要10分钟,在我们行车的路上就能看到普陀山上33米高的佛象。舟山群岛佛教文化浓厚,兼有山海风光和海岛民俗。朱家尖的景点特色是集沙景、石景、海景、佛景于一体。 

  到了酒店以最快的速度分配好房间放下行李,我们直奔这次旅行的第一个景点国际沙雕艺术广场。稍往内陆一点有一片树林和一个很大的广场,广场两旁一边靠山,一边是一片海滨酒店。树林也是长在沙土中的。在广场门口我们看见一幅很大的沙雕作品,旁边刻着“国际沙雕艺术广场”的字样。沙雕展就分布在沙滩和树林里,沙滩上是一些大型主题的作品,树林里是沙雕童话,用沙雕的形式讲述了三个童话:有渔夫的故事,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海的女儿。在林中弯弯曲曲的小路上走着,时不时碰到一个沙雕描述童话的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情节,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听渔夫的故事时的情形,一个个栩栩如生形象逼真。 

  顺着这条道一直走,很快就到了海边。终于第一次站在大海边,把曾经魂牵梦绕的大海看个真真切切。站在金黄细软的沙滩上,极目向前方远眺,那就是属于大海的一望无际了吧!而左右两边的不远处,却有两个不大不小的山丘不合适宜地阻挡着海水,也许因为这里是个岬角,所以风不是很大,却也刚好能卷起一圈一圈的浪花涌向海边。海水很黄离印象中海南,马尔代夫那蓝色的海相去甚远,可是在激起浪花的那一瞬间,却也是白色的细碎的泡沫。水上活动并不丰富,只有水上摩托和水上自行车两种。沙雕的入口处专门开辟了儿童乐园,小朋友们拿着小铲子、小水壶造着各自的大作,欢声笑语一片。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舟山群岛  舟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