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故地重游普陀山 旅程安排及攻略大汇总

故地重游普陀山 旅程安排及攻略大汇总

2010-8-20 17:39:55   网友评论来源:旅游新网  
   复制链接 |   

 

  每年的普陀山都有不少的香客及游客,而一年中的1-10月的每个周末都是人头攒动的。其中个人认为不是很合适的时间段为7-9月,原因之一是那段时间天气太热、其二渡船有时会受台风影响、其三是该时间段正处舟山地区的禁渔期,海鲜死贵,唯一的好处是可以享受沙滩及露天游泳场。

  如果你的时间可以安排的话最好安排在非周末,这样你可以不用观人潮并享受便宜的海鲜及低廉的房价。

  2008年的10月19日,我早早的在地处南浦大桥下的旅游集散站(靠近43路终点站)定了周六的车票及周日返程的车票。往返的费用为138元/人次,提前订票的周期为前六天。24日7时,我和我爱人踏上海天佛国的征途。我们定的是经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大巴,全程需五小时四十分钟,大巴讲不上豪华但比起乘坐巨大轰鸣声的快艇感觉好多了。车型为安徽安凯的合资大奔,内部宽敞,座位舒适,并备有洗手间及热水服务。在经过约2小时的路程车辆驶过杭州湾跨海大桥。因为天气的缘故,未完全领略大桥的气势,但毕竟是第一次游览世界第一桥,还是被这座蜿蜒伸展的巨龙所折服。

  在历经4个半小时来到了宁波的北仑港轮渡,轮渡时间约40分钟。过海到达沈家门后大巴将我们送到位于沈家门的半升洞轮渡,客运费为每人19.5元,不需要的人身意外保险的注意向工作人员说明无须保险。沈家门至普陀山的轮渡时间为12分钟。上岛后即需购买每人160元的进山费,据说根据时间段费用不同,但这个费用我们没办法控制,反正不买上不了岛。

  在之前定好私人旅店的房东早早的来接我们了,从渡口到她家只需15分钟的步行时间。在这段时间还可以欣赏一片必经之路的沙滩,在和房东闲聊几句的功夫便看到伫立在岛上最南边的雄伟的南海观音像。放下行李之后,和房东大姐一聊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电话订房的原本是她邻居家,因为住满了,所以我们被转到他家。由于曹大姐碍不下面子,她让我们到隔壁家吃的晚饭。向房东曹大姐简单聊了几句向隔壁阿婆家定了晚上要吃的海鲜。曹大姐的房屋都是新装修的,曹大姐也非常和蔼可亲,她家只有五间客房,房价根据供求关系调整,我们当天的房价为200元。虽然不能和宾馆的房间相比,但是还是干净而且房价与宾馆相比相当实惠。随后在隔壁的饭店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准备上山了。

  我们此次选择的行程路线分为两天,简单概括便是:第一天慧济寺、法雨寺、普济寺。

  第二天南海观音、观音跳、不肯去观音院。

  当天下午在紫竹林车站搭上前往佛顶山的中巴(车票9元),中巴到达后便可换乘通往慧济寺最快捷的索道。我们这次由于没做足功课,多买了下来的索道,其实从慧济寺到第二站法雨寺步行只有1200米。从法雨寺出来后,便可再搭乘中巴到达普济寺。一天的行程结束后便可到旅店洗个热水澡,曹大姐家的洗澡水也特别大。等待可口的饭菜。晚饭费用不高,两个人100元,四个菜,包括一条红烧小黄鱼,一个红烧对虾,一盆花蛤,一碗淡菜(在我要求下加的),一个紫菜蛋花汤。我们感觉吃的不爽,量不多,味道也一般,没有吃到我们想吃的梭子蟹。我们当晚和房东大姐约好次日中午在房东曹大姐家吃饭。

  第一天总结:我认为时间安排得还不够充分,中午的午饭花费了我们过多的时间,导致下午的行程比较紧张。给看到此文的朋友一个建议,可以准备好一些红烧的菜,例如酱鸭、鸭爪等没有汤汁的,方便携带的菜在从宁波轮渡至沈家门的船上。船上有自来水,方便洗手而且这个时间正好是午饭时间。或者曹大姐有时间的话可以,朋友你可以要求曹大姐准备好简单午饭,我认为如果很简单的话,曹大姐不会要餐费要的太多。

  索道来回的费用为40元每人,单程为25元,选择步行从慧济寺到法雨寺可以省却15元每人,而且花费的时间是差不多的,并且听说沿途的风景非常不错。

  第二天清晨,由于房东家没有早饭,故在前面小饭店吃了早饭,早饭有粥、油条、麻球等,但不是很好吃。朋友你来的时候可以自己带点干粮,比如饼干等,在岛上较贵,也没有岛外的东西好。半小时左右步行便可到位于紫竹林的南海观音、观音跳、不肯去观音院。由于三个景点的区域都在紫竹林一带,其间的全程时间在2个多小时。在11时许,我们吃到了期盼的中饭,一条1斤4两的苏梅鱼,两个半斤左右梭子蟹、一盆鳗香炒刀豆、一碗紫菜汤。总费用是150元,那个量非常的大,口味清淡但非常美味。这个时间段的鱼很肥美且很嫩,梭子蟹很壮且有很多蟹黄。听我老婆说,这条苏梅鱼在上海的话就要好几百元。曹大姐跟我说,她老公很早去买菜才买到了这一条鱼,市场上就这一条,看来我们还是非常幸运的。

  和曹大姐告别后,踏上下午最早一班回上海的大巴(13:10),还好我们在来的时候就定好了,不然我们看到来时同车的没有车票)的路途,回到上海的时间为19:10。

  整个行程总结:来返车票可以提前6天在南浦大桥下的集散站的购票窗口定好,两天行程的话,第一天早晨7时出发,第二天13:10回沪这个整个游览时间是非常充足的,除非你是一个非常没有时间观念的,很随行,讲浪漫和感觉的人士。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普陀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