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三门峡游记 苦并快乐着的大峡谷之旅

三门峡游记 苦并快乐着的大峡谷之旅

2010-8-27 14:59:12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行网  
   复制链接 |   

  2004年五一黄金周,本想带着母亲和儿子去趟三峡,可惜报名时都满了,临时在报纸上看到一新景点—豫西大峡谷,就去招商国旅报名参团。

  豫西大峡谷风景区位于豫、秦、晋三省结合部的三门峡市卢市县官道口镇境内。卢氏是一个具有2116年历史的古县,属我国河洛文化发祥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灿烂,历史悠久。5月2日早上坐车足足开了五六个小时,中途跑错路线、车故障不断到时已经两点多,匆匆吃了午餐就先开始当日的大峡谷勇士大漂流。漂流刺激浪漫,全长3公里,全程约90分钟,儿子不满12岁不让漂保证书写上才放行,他们说双人漂流船安全系数高,操作简单,我与儿子刚坐上第一段就浇了个满身湿,其后可真是惊险万分,很多次我准备放弃可儿子一直鼓励我,虽说全身湿透,舟内水满,还是坚持了下来,最难忘的还是途中那条人工修成的隧道,工作人员帮助我们顺好小艇,控制着下滑的距离,防止和前边的小艇发生碰撞。终于轮到我们滑下去了,心中还是有些恐惧的,生怕会出现意外,工作人员强调说像是平时坐水滑梯一样,没有危险。冲入水道,眼前顿时一黑,什么也看不到,完全是种本能的抓住护手,黑暗中只感到跌跌撞撞,快速向下滑动,去了害怕的心理,就感到冲水而下的刺激了,居然感到耳边的风声了,心也高高低低的起伏,大约只用了三十秒就滑出了隧道,如今想来仍旧后怕,想儿子确实长大了。峡谷内飞瀑高悬,溪流淙淙,潭幽池清,乘橡皮舟挥桨击水,穿流于翠岭幽谷之间,尽享峡谷漂流刺激激情。漂流之后,上岸来全身透湿,还要拿救生衣和划桨,举步维艰,只好请当地人2元,帮忙拿到出发点。换好衣服后,在农家乐吃了一顿很差的饭,晚上住宿条件也很差,如厕还要到室外,房间被褥湿冷,凑合了一晚上。

  5月3日醒来,空气到是很好,在街上闲逛和当地人聊,说这里刚开发。条件和服务确实差,路旁有一株千年老树。在游览景区之前先去这里的天井窑院参观了一下。这是豫西独有的传统民居,主要分布在三门峡的陕县、卢氏一带,被称为进村不见房,见树不见村,它里面冬暖夏凉,干净舒适,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豫西地区特有的民间艺术:道情皮影戏,民间杂耍,猴戏。

  坐5元一人的观览车上到峡谷顶端,豫西大峡谷呈东西走向,象一条由西向东延展的飘带,总长度30余公里,宽度30米到50米,深度50米到200米,两侧山峰最高海拔1111.20米,最低620米。狭长而深邃的峡谷河流滩多水急,由大大小小99级瀑布及300多个潭池组成。我们由九百九十九阶台阶进入景区,这个坡度比较大,台阶比较陡,母亲年事虽高,却手拄拐杖下到谷底。第一个景点就是豫西第一大瀑布“大淙潭瀑布”。大淙潭瀑布落差30余米,宽10余米,我们看一泓溪水从悬崖绝壁上飞流直下,飞珠溅玉,似一条飞舞的白练,又像一个巨大的惊叹号。它不仅气势雄伟,而且声音恢宏,远听如雷,近听如鼓,雄伟壮观,气象万千。瀑布下有一个大深潭,潭中鱼龟虾蟹众多,潭碧水澈,风景迷人。一路上景观倒也不少,还都有典故,像濯足池。相传刘秀曾在此洗脚而得名。潭上有一把石椅,自然生成,十分逼真。挡箭石和挡箭崖、十里百瀑、崖壁上伸手可及的小灌木叫“五爪榆”,极像一向上的有五个爪子的龙爪,上面已经被人摸得很光滑了,你也可以摸一下,它能保佑你平安还有三叠峡谷、晾旨崖、情人池等看景不如听景。龙泉沟原始林区说是真正的原始林区,我与儿子进去,这里山势险峻、古藤绕树、泉水淙淙,百枝榆,万年藤,随处可见,五味子,山葡萄等野果比比皆是。林中时常见壁虎和松鼠倒也充满野趣。这里还有一汪人工湖叫刘秀湖,夕阳西下,碧波荡漾,旁边有一大片竹林,我们三人徒步进去,在石凳上休憩,这才感觉自然休闲的舒适,只可惜卫生太差,到处是垃圾。

  下午3点回西安,路上车又发现故障,一车人在碎石路上走了20多分钟,车修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开动了,回西安时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苦苦苦,也快乐着呢。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三门峡  大峡谷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