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山东临沂游记全攻略 从蒙山到十笏园

山东临沂游记全攻略 从蒙山到十笏园

2010-8-27 14:26:49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行网  
   复制链接 |   

  蒙山在山东临沂,十笏园在山东潍坊。蒙山很大(孔子登蒙山而小鲁),十笏园很小(以笏量宅基,只有十笏)。呵呵,这就是俺十一假期的行程。

  为什么到临沂去?一是因为那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人人哪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二是省内旅游城市基本都去转过,实在不知省内还有那些好玩的地方可去;三就是因为临沂有山东最大的市场(也可能是江北最大),老婆经营厨具,打算到那里的厨具市场看看。

  10月1日,天气阴,一家三口早晨坐船出岛,上午十点从蓬莱发车,直到晚上7点多才到临沂,尽管坐的是大宇,还是累得要命,辛苦哇。下车的时候,又开始下起雨来,一阵紧似一阵,赶紧钻进了汽车站对面有个龙泉宾馆,80一个标间,尽管条件很不满意,但外面下着雨呢,先住下再说吧。

  10月2日早上,特意到楼下小吃摊上品尝临沂特色食品——糁,据说是用牛骨头熬的浓汤,喝之前抓上一把鸡肉丝。胡椒味很浓,2元一碗,还不错。不过就在马路边,临沂的马路不是特别整洁,车来车往,要速战速决。早饭后,陪着老婆到厨具市场和就近的小商品市场等转了一天。午饭在解放路好像是师范学院对面一家梁记粥铺解决,2菜1粥1啤酒+米饭,30多元,干净卫生,味道很好,价格也不贵。晚饭就在永和豆浆简单吃点。

  10月3日六点多钟就起床,到汽车站门口就有专门跑蒙山的旅游车。蒙山旅游区分为龟蒙、云蒙、天蒙和彩蒙四个景区,主峰龟蒙顶在平邑,云蒙旅游区在蒙阴,据说风景最好,此外天蒙、彩蒙分别在费县、沂南,因为开发较晚,好像去的人不多。在临沂车站只有到蒙阴和平邑的旅游车,到蒙阴蒙山81元,平邑蒙山好像50多元,包括车票和进山门票。我们选择了蒙阴蒙山。

  经过大概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到了蒙山山口。让我没想到的事,人很多。不过蒙山风景还不错,连续多天下雨,山上的水很大,不管走到哪了都能听到哗哗的水声,看到湍急的溪水、瀑布。游览线路安排得也很清楚,不会迷路。半山上有个雨王庙,是新修的建筑,好多游客到此止步,开始下山,所以从雨王庙往上,游客很少,而且全部是木栈道,走起来不累,风景比下面更好。我们到了一个最高的山头好象叫栖凤岭的地方,开始下山。下山时最险的地方是水帘洞旁的一段石梯,从悬崖上直达水帘洞底,有点惊心动魄的意思。呵呵。

  下午4点半,原车返城。原来住的那个龙泉宾馆条件实在太差,坚决不能住了。今天不下雨,回城后在汽车站附近转了转,有个琅玡大酒店,进去一看,条件很好,服务也很好,和总台商量一下,把小套间关掉一个当作标间给我们,也是80元,设施很新,我们都很满意。晚饭就在酒店餐厅吃,每人选了一个粥,两个菜三个包子两瓶银麦,还送了三碗粥,结果包子都没吃,只花了30多元。

  10月4日,一早起来退房,买了到潍坊的车票,53元,金龙。到潍坊去是头天晚上和lp商量的结果。在临沂这几天,除了蒙山不错外,感觉玩得不尽兴(难怪,临沂本来也不是旅游城市)。干脆,带孩子到潍坊的富华游乐园却玩玩吧。

  上午十点多到达潍坊,汽车站附近有个富坤大酒店,条件还可以,98元一个标间,18楼。放下包,直接坐公交车道富华游乐园,买了两张80元的成人票,一张30元的儿童票,开始疯玩。过山车、摩天轮、旋转滚筒、宇宙漫游、太空飞行、疯狂老鼠、4d影院、海盗船、激光战车、森林守猎、嘉年华——一直玩到晚上6点半。刺激、好玩,就是人太多了,哪哪都得排队,没办法,黄金周嘛!

  10月5日一早,打的(10元)到十笏园。十笏园建于明代,后被潍县首富丁善宝以重金购得,于清光绪十一年改建为私人花园。十笏园面积虽小,但在有限的空间里,有假山、有池塘、有瀑布、有回廊、有亭榭,有书房——紧凑而不拥挤,含蓄曲折,引人入胜,给人一种布局严谨、一步一景的感觉。十笏园同时还是潍坊博物馆,馆内展出了一些代表潍坊民风民俗、历史传统的木版年画、风筝、用具、郑板桥介绍等等,就像一个袖珍民俗博物馆。

  游完十笏园,我们返回酒店,吃过午饭后退房,登上返回蓬莱的客车(依维克),晚饭时,我们已经坐在自家的餐桌旁了。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蒙山  十笏园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