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山东临沂蒙山百花峪自驾旅游攻略指南

山东临沂蒙山百花峪自驾旅游攻略指南

2010-8-27 14:05:30   网友评论来源:悠然户外  
   复制链接 |   

  今年的国庆假期一到,我们便按不住放飞的心情,驱车来到幕名已久的蒙山脚下的一个好地方——百花峪。

  我们的行程如下:临沂兰山——滨河大道北道(奔费县方向)——方城——薛庄(镇中有一加油站处向北)——沂蒙山小调诞生地(直走)——马头崖——白石屋——石马庄——蒙山大门入口——花果庄——百花峪

  行程优势:一路全是柏油路,车少人少,沿途风景美不胜收,还能进果园摘果子,并且没有收费站。

  蒙山脚下的峪特别多,所谓峪,也就是群山围起来的一些小村庄。百花峪原来也叫布袋峪 ,所谓的村子就是十几户人家,房舍依山而建,分别掩映在古树之中,如果不是走近了,如果不是听到狗吠鸡叫,如果不是看到农家的袅袅炊烟,真想不到这里竟有一个个村落。整个山村古树参天,空气清凉,山风习习,景色秀美,没有一点城市的噪音污染和车水马龙的喧嚣,进山来感觉阵阵凉意,漫步于山水之间,真有股回归自然,归隐田园的感觉。

  这里的山美,树高,但更令人流连忘返的是这里水更清,更秀,古树下,潺潺的流水犹如一串美丽的珍珠项链镶嵌在百花峪中,河的两岸有几户人家,河水就在门前流过,狗儿在屋檐下懒洋洋的打着盹,不速之客的到来,引起了它的警觉和狂吠,一只老母鸡正领着她的孩子们忙碌的觅食,此景此情,多好的一幅画啊,惹得我们也急于做这画中人。大家不约而同的奔向了河边,孩子们则直接卷起了裤腿,脱掉了鞋子,尽情的在河中戏耍起来。大冬在水中玩的时候,小脚被玻璃碴划破了,居然还是无所谓的样子,要在平常早就哭得一溻糊涂了。大人们有的坐在石头上看山看水看风景,有的洗手洗脸清爽一下精神,有的在以山水为背景,拍照留念。

  玩够了水,我们要的炒草鸡蛋、凉拌山野菜、油炸蜂蛹、山菇炖草鸡也开始上桌了。坐在溪边简易的凉棚内喝着小酒,一边享受这优美的山色,听鸟鸣虫吟,看清山绿水;水边嬉戏的孩童让我们感到惬意欣喜,久违了的乡土气息一点点温暖着我们的心扉。那种感觉真是让人很难忘记。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蒙山  百花峪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