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寻找最原始九寨风光 七藏沟6日线路

寻找最原始九寨风光 七藏沟6日线路

2010-8-27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户外资料网   
   复制链接 |   

  在从松潘到九寨沟景区的路上,有一个传说中的仙境。如今,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采药藏族老人知道它的存在。据说,它的美丽和神秘曾经被人们津津乐道,然后,它便被九寨沟鹊起的名声彻底埋没。来到这里的人们说,它比起九寨沟来毫不逊色,更为珍贵的是,它是一处静谧唯美的处女地,她就是七藏沟、红星湖、鱼海子………

七藏沟

  七藏沟的最大魅力,在于它的原始和安详,沿路风景,没有一丝一毫人为开发的痕迹。行走在海拔将近4000米的山沟里,碧波荡漾的海子,在湛蓝的天空下尤为壮观。翻越垭口的成就感,伴随着远远近近的雪山迎面而来,感觉到的是前所未有的震撼。草海是典型的高原湿地,它的纯粹和原始让你不由自主地怦然心动。红星海子更是魅力难挡:仰面可见的雪山,寂静的山林,绿色的海子,无一不令人陶醉其间。

  路线介绍:此次线路结合了摄影、户外徒步露营、藏族风情、原始森林、高山海子,雪山高原草原等多样式旅游的集合。也是经典摄影路线,徒步进入未开发的自然地区,大众摄影和腐败自虐者皆可。

七藏沟

  出行方式:包车或者乘坐班车。

  难度指数:★★★

  强度指数:★★★

  风光指数:★★★★★

  经验指数:★★★★

  线路分析

  以往我们用传统线路走:成都-川主寺-卡卡沟口-长海子—草海-红星岩—红星海子—鱼海子营地或草海-阿翁沟沟口—松潘-成都这样的走法很累,而且让很多队员没有办法坚持。

  分析:从进山开始算。

  第一天:说徒步只要16公里,真正徒步查不多19公里左右,到营地很晚了还要做饭,而且让很多队员对后面的路失去了信心,没有开水喝,对一次参加高山海拔徒步的队员来说很容易出现高原病。

  第二天:当第一天很累,很多人都出现了高反现象,第二天就要翻阅海拔4200的垭口,对队员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人都很累了,就不用说欣赏风景了。

  第三天:稍稍好点,但是不知道队员的高原反应。

  第四天:轻松了出沟。

  改变的徒步线路,行程:成都-阿翁沟沟口--草海-红星海--草海-长海子-卡卡沟口-川主寺-成都

  这样的徒步相对而言比较轻松一点,不累,而且可以适应高原。

  分析:从进山开始算。

  第一天徒步大概13公里左右,很快到达营地,然后可以好好吃一顿晚餐,也有足够时间给烧开水,高原一定要多喝开水。

  第二天,不用收拾装备,直接前往,红星海,然后徒步回到营地,这样也可以适应高原反应,节省体力,为第三天做好翻垭口准备。

  第三天:早上有9点左右出发,翻过垭口,徒步到下午4点左右扎营,扎营位置看情况定,但是要走过长海子。

  第四天:稍微徒步时间久一点,这要看第三天扎营在什么位置,但是一般情况下,徒步不会超过19公里,一般在15公里左右。虽然最后一天稍微有点累,但,重要是我们已经出沟,可以直接到-川主寺吃和住,好好休整。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九寨沟  七藏沟  6日线路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