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苏州寻宝地图 走进江南风韵的细节生活

苏州寻宝地图 走进江南风韵的细节生活

2010-9-13 17:29:13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博客  
   复制链接 |   

  【导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的魅力是骨子里的,因此必须从街头巷尾的点滴开始慢慢琢磨。这自古就繁华热闹的江南水城为什么会孕育出闲适达观的人文风韵,就让这些细节来告诉你……

  【关键词】:苏州美食 包山寺 苏州旅游

  生活在苏州的朋友问这样一个问题:如果要用一个词来表达苏州,它会是什么?朋友答:水磨。这是一个关乎时间的词,又是一个关乎生活的词。水磨的趣味就在于悠悠漫漫之间,才能得出那最动人的。而这动人魅力的源泉皆因为苏州之城,之水。

  姑苏、吴都、吴中这般如吴侬软语般亲昵可人的名字,碧螺春、宋锦、苏绣这般被人青睐的物品,是我们熟知的苏州。

  然而那些藏在水巷堂奥里的地道小食,黛瓦白墙下的创意小店,还有远郊深山上几欲关张却清心宜人的包山寺和古朴园子里香飘四溢的昆曲段子,才是我们想带您去一探幽深的因由。

  这个你不所熟知的苏州,可能是贝聿铭先生那山水画般博物馆里的一截午后时光,也可能是一砖一瓦皆是景的老字号食肆,还可能是平江路老街上某个盛满咖啡的青瓷杯里游动的奶香。

  一个咖啡馆、一方茶室、一首评弹小调、一盏老酒……苏州的乐趣在这样的情调之下显得格外风韵。黛瓦白墙下的卡布奇诺,Bossa Nova旋律中的碧螺春,水巷堂奥里的《蝶恋花》,青花瓷杯的吴地老酒,赏心的苏州是让人不舍和沉醉的。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苏州  江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