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海口旅行游记攻略 东寨港红树林之行

海口旅行游记攻略 东寨港红树林之行

2010-8-19 16:06:08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网  
   复制链接 |   

 

  上周在公交车站,一对大陆过来的老人向我问起红树林应该怎么坐车去,但由于自己也一直没去过,所以只是指出了大概的乘车方法。说到红树林,其实从去年在海口的时候就想去了,只是一直没有成形。周末无事,终于决定过去看看。先在网上简单搜索一下资料,再给汽车站、风景点打两个咨询电话,基本上心理就算有底了。 

  去东寨港红树林从海口汽车东站坐府城到曲口的车到演丰下,6块钱的车费,大概一个小时。在演丰镇下来后就换成岛上的“三脚猫”——也就是带个斗儿的摩的,2块钱就可以把你送到景区门口。景区其实不大,10块钱门票进门后就是一段100米长的曲折长廊,长廊尽头就是一个码头,在这里搭船游览。景区的门票10块钱其实纯属抢钱,因为进去后必须搭船游览,否则基本看不到什么。而船票是60一张(四个人的,如果人多价钱则更高些)。全程游览时间大约40分钟回到码头。其实水域里面还有个菠萝岛,因为岛上大量种植红树林和菠萝树而得名,但距离稍远些,而且水陆要两个小时,而船费260块钱,所以基本上很少有人去。 

  一个人来到售票点,发现船票不是按人收取,而是按条收,一个人显然太亏了。恰好碰上一对中年人,一听便认出是山西口音,于是赶紧上前搭话,然后一起拼船前往,这样大家都能节约成本,互利互惠。 

  先简单介绍一下东寨港红树林吧!

  海南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位于海口东南方向琼山境内,红树林在这里的海滩上绵延50公里,面积达3337.6公顷,海南的红树林以琼山、文昌为最,其中琼山市的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是游人去得最多的景区之一。面积4000多公顷,是我国建立的第一个红树林保护区,是中国七个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的保护区之一。 

  红树林是热带、亚热带滨海泥滩上特有的常绿灌木或乔木的植物群落,其大部分树种属于红树科,生态学上通称为红树林,是能生长于海水中的绿色植物。世界上红树有23科81种,海南有23科,41种,最高者达10米。这里的红树林生长良好,涨潮时分,茂密的红树林树干被潮水淹没,只露出翠绿的树冠随波荡漾,成为壮观的“海上森林”,有水鸟展翅其间,游人可乘小舟深入林中。红树一些种属具有特异的“胎生”繁殖现象,种子在母树上的果实内萌芽,长成小苗后,同果实一起从树上掉下来,插入泥滩只要2至3个钟头,就可以成长为新株。如果落在海水里,随波逐流,数月不死,见泥生根。红树是海南热带海岸的重要标志之一,能防浪护岸,又是鱼虾繁衍栖息的理想场所。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海口  红树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