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如果你在海口而不去三亚 就这样玩吧

如果你在海口而不去三亚 就这样玩吧

2010-8-19 14:02:50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网  
   复制链接 |   

  因公司在海口开会,所以在海口玩了两天。回来后决定写上一篇游记兼功略,给后来只去海口的朋友做个参考。

  宾馆:我们入住是滨海大道的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google earth上有经纬度,但实际测量不准确)。目前1月底气温13-20度,不适合在海中畅游,所以建议可以在宾馆内部的室外温泉泡泡(免费,7:00-23:00),如果兴致高,可以泡完趁热到旁边露天淡水游泳池游一下,水温20度左右。宾馆离市区比较远,大概10公里左右。我们到达当晚,要去秀华路、秀英街路口吃大排挡,宾馆门口出租车要价40元。我估计要宰我们就问门口宾馆服务生应该多少钱,结果服务生说是要这个价,可见这些人不能相信!后来这些黑车即使打表回来也是31元。等我熟悉当地司机了,知道真正正常的码表应该不超过24元!

  游玩:之后一天我和同事包了一部出租车,8:30出发去了火山口公园,红树林,金牛公园,晚上在板桥路吃海鲜,最后21:30送回宾馆,一共350元。火山口公园门票33元/人,值得一去,导游讲解费20元,陪伴全程大约90分钟。火山口公园附近3公里据说有仙人洞和七十二洞两个天然的火山熔岩形成的地洞。由当地人把门收费,目前还未正式由国家开发。我们驱车顺路去没有找到,石山镇小而杂乱,不敢久留。红树林要开段高速路,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没有工作人员售票,只有当地百姓收费一条船100元(每船可坐6人)送上岛游玩。这个景点实在是骗人,劝大家不必前往。船行10分钟上岛,岛上根本没有任何红色树木之类,就是个荒岛。走10分钟都是树木,还要原路返回,再上船送回原地就结束了。然后我们驱车到了市区里的金牛公园,门票免费。金牛公园面积很大,还有个金牛湖,值得在里面游玩2个多小时。最后送到板桥路吃海鲜。

  海鲜:板桥路是海口市民常去的海鲜市场,和三亚春园类似。一半面积是市场,另一半是各个加工店收取加工费。但是板桥路加工店的推销人员太热情,从一下车起就被10多个人围住拉拉扯扯让你去他们店吃海鲜(当然还是自己购买,去店里加工)。直到走进市场,就有保安人员把他们拦下,你可以轻松在市场挑选海鲜。大基尾虾20元一斤,带子1元一个,很大的鱼是20元一斤,其他忘了(当天喝醉了)。加工费5元一斤,打边炉2元一斤(还能再砍价)。

  出租:机场出租车都黑,从机场到喜来登通常要100元以上,打表的也是把表改过的车。实际价格应该是80元。我在网上看到有人介绍刘胜万师傅(13307561342),在海口几天都坐他的车,重庆人,实在诚恳可靠,向大家推荐。

  另外:如果你和女友或者爱人一起去海口,在五星宾馆的私家海滩上为她燃放焰火,岂不浪漫?

  由于我们将要在晚上21:00离开喜来登,所以我当天下午请刘师傅帮忙带我去市区穿街走巷寻找卖焰火的店铺。由于春节还远,确实难找,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买到了大量性价比高的烟花焰火。当然,我事先与宾馆保安部联系过,他们同意在海滩燃放,并且派人做配合。于是,晚上天未黑时,我在海滩把焰火摆放成各种造型图案,等到19:30天完全黑暗时,准时燃放,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海滩焰火晚会!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海口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