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七夕出游必看 到爱情传说地寻找浪漫

七夕出游必看 到爱情传说地寻找浪漫

2010-8-17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北京青年报  
   复制链接 |   

黄山情人谷有一段不同寻常的爱情故事

  黄山情人谷:不同寻常的爱情路

  爱之说:黄山情人谷的得名,有一段不同寻常的爱情故事。上世纪八十年代,上海有36位青年男女到黄山游玩,邂逅于这条峡谷中。当时,此景区尚未开发,道路坎坷,甚至无路可走。因为迷了路,被困于峡谷3天。这3天里,他们相互鼓励,互相帮助,克服了许多困难,最后终于走出困境。因在静谧而美妙的峡谷中度过了人生难以忘怀的日子,他们回到上海后,有10对结成了终身伴侣,其中有不少人还是翡翠谷内初次相识的。如今情人谷没有了以前的坎坷,置身其中但却有了更深的意义。

  黄山原本是值得一游的地方,黄山情人谷更是黄山风景区的主要景点之一,也是黄山东海最长的大峡谷,素有人间瑶池仙境、天下第一丽水、美好情爱圣地、黄山第五绝之称。就因为有了上述故事,七夕去黄山情人谷过,理由更加充足。

  旅游贴士:黄山机场位于屯溪区隆阜,又称屯溪机场,距市中心仅7公里。机场现开通有至北京、广州、上海、合肥等城市的航班,从机场直接到黄山风景区(汤口)需要先坐公交或打车到屯溪汽车站,然后坐开往黄山景区的汽车。

泸沽湖演绎最浪漫的事

  云南泸沽湖:女儿国演绎最浪漫的事

  爱之说:相传很久以前,泸沽湖边有一对情侣得道成仙,但他们只能骑一匹神马才能上天。后来因为一些误会,情郎独自骑马飞上了天空,神马升空时,马蹄把高原踏出一个大坑。少女因为没有神马无法上天,于是悲痛欲绝,泪水长流,流满了马蹄坑,便形成了今天的泸沽湖。

  在泸沽湖,跟心爱的人泛舟是件惬意的事。住宿建议选择湖边客栈,浪漫自不在话下,更重要的是这里可以最真切感受泸沽湖的美。清晨可以与爱人沿着泸沽湖骑马游玩,没有喧闹的人群,只需静静地领略云雾缭绕的仙女峰风光及湖面美景,或是划着猪槽船在湖面上轻轻游弋,两颗心会靠得更近。

  去摩梭人家里做客是必须的,感受这里的民风习俗,品尝摩梭人的特色食物,听他们讲讲祖祖辈辈延续下来的走婚传统,以及发生在泸沽湖的爱情故事。晚上在酒吧里与来自五湖四海的背包客畅饮,在湖边围着篝火与摩梭人一起狂欢,这个七夕会是你与TA之间最浪漫的事。

  旅游贴士:泸沽湖全年平均温度在17度左右, 8月份是泸沽湖的雨季,高原的天气变化多端,由于阳光直射紫外线较强,请配备墨镜、防晒霜及雨伞。前往泸沽湖,可从北京飞往丽江,之后从丽江乘坐巴士前往泸沽湖,车行约6个小时;路线为丽江客运站-泸沽湖客运站(大落水村)。另外,丽江古城停车场每天8:30有旅游专线车去泸沽湖,先到落水,后到里格。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七夕出游  爱情传说地  寻找浪漫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