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七夕出游必看 到爱情传说地寻找浪漫

七夕出游必看 到爱情传说地寻找浪漫

2010-8-17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北京青年报  
   复制链接 |   

汝南梁祝故里

  汝南梁祝故里:千古绝唱 唯美爱情

  爱之说:《梁祝》的爱情故事被千古传唱,成为各时代青年男女追求爱情最高境界的标准。趁七夕这个表达爱意的节日,跟TA一起去梁祝故里寻爱吧。

  汝南县是梁祝故事的发源地,在民间流传已一千四百六十多年,被誉为爱情的千古绝唱。 “梁祝”故事发源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马乡镇,二人的墓地均在汝南县马乡镇古京汉宫道两旁,至今尚存遗迹。走进汝南,仍能依稀从那些久远的历史遗迹中感受那段佳话。梁祝树是棵银杏树,传说是梁祝二人在上学期间共同栽下的。如今,这棵硕大无比的银杏树只剩下一个“树心”。梁山伯与祝英台曾就读的红罗山书院,在汝南西南约70华里处(现属王庄乡),书院建筑在高7米的土台上,四周绿树环合,郁郁葱葱,风景十分优美。相传这所书院始建于东晋,西晋时已初具规模。几千年过去了,虽历经沧桑,但书院昔日的风韵犹存。

  旅游贴士:汝南位于河南驻马店市,自驾车的线路可从京珠高速公路驻马店下,沿驻新公路向东28公里;或是107国道驻马店沿驻新公路向东28公里。

庐山重温原版《庐山恋》

  庐山:重温原版《庐山恋》

  爱之说:以一对青年男女曲折的爱情故事为线索拍摄的电影《庐山恋》在当时曾感动过不少年轻人,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那个时代的爱情故事未免有些青涩,但这又何尝不是一次刻骨铭心的爱情记忆呢?

  二十多年前的电影让庐山名动天下,这部电影镜头中全面呈现了庐山的美景。游玩之前可以去山上的电影院一起观赏原版的《庐山恋》,感受那个纯真年代的唯美爱情。此季前往庐山,正是清幽凉爽之时,与心爱的人一起在庐山游览,寻找电影中出现的景点,演绎一场属于你们的庐山之恋吧。在庐山可看的自然景观很多,如花径、锦绣谷、仙人洞、大天池、龙首涯与三叠泉等,人文景观有美庐别墅、庐山会议会址等,都值得一看。

  旅游贴士:去庐山的航运交通便利,南昌机场有飞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航班。庐山处于京九线中段,周围有九江站、庐山站、南昌站等,一天之内均可到达庐山。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七夕出游  爱情传说地  寻找浪漫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