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夏初森林记忆 湖南莽山出游攻略指南

夏初森林记忆 湖南莽山出游攻略指南

2010-8-16 11:36:07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网  
   复制链接 |   

  “天堂很远,莽山很近”。四五月的莽山,山花烂漫,粉色的桃花、洁白的木莲漫山遍野,主角当然还有那千年高山杜鹃!108个景点在莽山境内彼此相连,鬼子寨之秀、岩子石之险、猛坑石之高,构成三绝。

  片花

  鬼子寨仙境

  游过湖南莽山的朋友,无不感叹鬼子寨的奇妙。鬼子寨得名于李自成的侄儿李锦带领起义军在此设计迷惑清军——这里遮天蔽日,处于原始林莽深处,幽深峡谷中,瀑布狂泻,周遭奇松怪石,确像“鬼子寨”。

  然而这也是天际间组成的巨幅奇伟画卷。如果碰上山中云雨,鬼子寨更显奇景——峡谷间骤然笼起雾气,以弥天盖地之势向山林汹涌而来。人在栈道梯上,耳畔是飞瀑激荡,眼前是云雾缥缈,附近青翠的山头也慢慢开始蒙上层层白纱,如坠仙境。

  “天门”气场

  有道“不上天台山,不识莽山貌”。莽山是回归线上的绿洲,同纬度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植被最丰富的次生原始森林。而天台山则是莽山山峰雄伟奇险景观精华的荟萃之处。

  天台山由三座高峰组成,“一险”是绝崖处,“天门”胜景更有种天人合一的气场。“天门”高达300多米,活似两道巨大天门自霄汉垂下;二门相距30余米,窄处仅10米。入门内攀行,天空只露出一条细线,冷风吹来,寒气逼人,举首再望“天门”,森严之威,叫人喘不过气来。

  可以这样玩

  D1广州出发,走京珠高速到坪石后,继续前往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沿途会经过天塘乡。下午游历天台山,可沿崖子石、仙掌峰、童子峰线路游走。

  D2游览鬼子寨瀑布,看看这个森林宝库高大的铁杉松、将军石、镇山神针等自然景观。下午前往广东一峰:石坑崆。

  D3游览莽山自然博物馆,近距离接触剧毒蛇——莽山烙铁头蛇,再顺路逛逛猴王寨风景区,然后回广州。

  私行贴士

  交通:背包客可选择乘坐N610火车。抵达后转乘当地前往坪石的班车,车程约90分钟。

  门票:莽山大门票83元。

  住宿:推荐莽山森林宾馆,标间168元;莽山邀月楼,标间60元。

  价格参考: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天“驾期”,750元。(广东出发)

  湖南莽山、鬼子寨、天台山、猴王寨空调火车3天纯玩团,495元。 (广东出发)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南  莽山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