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驴友吐血推荐 畅游凤凰十大省钱攻略

驴友吐血推荐 畅游凤凰十大省钱攻略

2010-8-16 9:52:30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网  
   复制链接 |   

  四、省钱诀窍之——购买姜糖

  凤凰古城的姜糖店,随处可见,五步一小店,十步一大店。从姜糖店的数量就不难看出这个小小的凤凰特产的利润有多高了。店面数量多,出名的也有好几家,价格也参差不齐,很多姜糖店的姜糖很便宜,但是第一味道不好吃,吃起来姜味不浓,第二为了降低成本,商家添加了色素和辣味素,这种就最好不要购买。凤凰的姜糖,个人推荐古城里面的刘氏姜糖,百年老店了,而且上过很多次电视,味道很地道。

  在姜糖的价格方面也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在这里给大家一点小小的提示吧!一般情况下,你按照老板开价的五-六折购买即可。

  五、省钱诀窍之——购买湘西腊肉

  再一个有名的必买的特产就是凤凰的腊肉了。湘西腊肉的制作有其独特的工艺,地道的腊肉是要经过长时间熏烤才能成型的。现在许多的商家都仗着游客不懂腊肉,只是简单的把肉熏黑就草草包装出售了,吃起来一点都没有腊肉的味道。这种辨别很容易,把腊肉切开,看腊肉的横切面,如果外面黑黑的,但是里面肉色较红,较嫩,那一般就是速加工的,不好吃。本人曾在沈从文故居旁边买过一家店的腊肉,感觉还可以,店名叫松桂坊,据老板说他们还与吉首大学食品研究所合作,后面还会推出更多的产品。下次有空再去转转。

  至于买生腊肉的话,很多店铺喊价多是35-45元一斤的开价。一般可以还到30元以内,具体还到多少,还是看个人水平了。

  六、省钱诀窍之——购买苗银

  在古城里面还有一样比较独特的就是苗家银器店了。在凤凰大致有两种卖银器的地方,一种就是专门的银饰店,卖的相对较贵。另外就是遍布古城各个角落摆摊的苗族大婶们,她们卖的银器基本上都是假的,买的话,直接从2到3折砍。

  古城里面的银器专卖店里面的银器价格偏贵,但是制作非常精美,多是99银,开价多在10-15元1克之间,你可以还价,让老板打个8-9折的样子。如果要买好一点的银饰,还是推荐去古城里面的大店购买,质量和工艺都是很不错的。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凤凰  省钱  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