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苏州相城 体验世博之外的宁静与美妙

苏州相城 体验世博之外的宁静与美妙

2010-8-12 17:26:21   网友评论来源:旅游视频网  
   复制链接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看过上海热热闹闹的世博盛会,最好能找个地方安静的想一想,尤其是对我们生活的城市。城市无疑是现代的、便捷的、热闹的,但像这世外桃源般的阳澄湖莲花岛,反而成为现代人群寻找自然、回归生态的“奢侈品”了。

  第一站

  苏州相城 世博体验之旅

  阳澄湖莲花岛

  从沪宁高速、苏嘉杭高速最便捷到达的就是苏州相城区,而一到相城便看到“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的指示牌。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是未来相城区也是苏州市东部休闲旅游板块的核心区域。当我们经过相城阳澄湖大桥,看到画有一条“阳澄湖美人腿”巨幅指示牌的时候,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就到了。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主要有两个半岛组成,一个是“美人”半岛,一个是“莲花岛”。因从空中俯瞰地形,两岛分别像一条美人的玉腿和一朵盛开的莲花而得名。

  “美人腿”由南往北,宛如佳人玉腿,婉婉伸入湖中,她全长12公里,是连接阳澄湖和苏州的主干道,同时也是一条休闲观光大道,沿途建有湖八鲜美食苑、咀巷浜渔家乐、春晖香草园、清水岸生态园、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大码头等一大批休闲旅游观光点。阳澄湖两岸景色秀丽,湖光旖旎,享有阳澄湖70%的水域资源造就了“蟹出相城”的佳话。相城区是著名的“中国大闸蟹美食之乡”、“中国阳澄湖湖八鲜美食之乡”,素以“青背、白肚、金爪、黄毛”著称的阳澄湖清水大闸蟹与清水虾、鳜鱼、甲鱼、白鱼、河鳗、菱角、莲藕并称为“阳澄湖湖八鲜”,鲜美异常,别具风味,是到相城旅游不得不尝的极品美食。

  当行驶到“美人腿”膝盖部分的时候就看到阳澄湖游客集散中心大码头的标记,这里为游客准备了去往莲花岛的游艇。阳澄湖莲花岛依云傍水、与世隔绝,岛上总面积3平方公里,岛上1200口人,家家以蟹为业,以湖为生。岛上没有现代工业,没有现代交通、没有现代生活的种种污染,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2009年,阳澄湖莲花岛入选为“苏州十大生态旅游乡村”,同时被上海世博局正式批准为“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苏州相城区“世外桃源世博体验之旅”被纳为苏州世博体验之旅精品线路之一,向世博游客做重点推荐。

  当城市成为生活主场,当科技成为叙述主角,记忆里的小河、菜花、灶台等田园时光,却成为我们返璞归真的“奢侈品”。4月初,第三届“阳澄湖畔·油菜花季”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一座以生态、田园为主题的“忆园”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忆园占地五千多平方,精心设置了渔业馆、民俗风情馆、水乡婚庆馆、阳澄服饰馆、历史人文馆等内容,全面展示出生态的、生产的、生活的阳澄湖风情,并通过艺术化手法以点带面铺成出整个江南水乡的民俗风情。忆园就像一段浓缩的历史,精致而丰富,浓郁而舒展,加之岛上牛打水、风车阵、莲花居等项目,使游人在粉墙黛瓦、水天一色中忘却都市的忙碌与喧闹,细细品味田园时光的美好日子。

  从莲花岛摆渡回到“美人腿”,沿着“美人腿”继续往北开不远,有一座始建于唐朝的寺庙-皇罗禅寺。皇罗禅寺三面环水,寺内长廊水榭,风景秀美,河巷纵横、岸柳成行,绿树成荫,风景优美宜人,是长三角地区唯一集北派建筑风格的寺庙。该寺院原名为积善庵,当时香火兴旺,香客遍布于江南各地。后相传清雍正皇帝下江南寻父,曾在此留宿一夜,故改名“皇罗庵”。皇罗禅院是苏州著名的佛教胜地,也是苏州佛教协会所在地,有悠久而古老的文化历史,是理想的宗教活动场所和旅游观光休闲地。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苏州  相城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