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摆脱暑气蒸腾 寻找没有夏天的神话地带

摆脱暑气蒸腾 寻找没有夏天的神话地带

2010-8-12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北京青年报  
   复制链接 |   

美丽的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世界上最美的草原

  呼伦贝尔东邻黑龙江,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带,地广人稀,有水草丰美的草原,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林海,纵横交错的河流,星罗棋布的湖泊,这里的草原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草原”。大兴安岭林莽苍苍,遍地是宝,多民族聚居区使呼伦贝尔风土人情各具特色,独添魅力。

  海拉尔四面被草原包围,伊敏河将小城一分为二,海拉尔河从城北宛转扫过,不愧“草原明珠”之称。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我国保存最完好的草原,几千条大小河流,草长莺飞。额尔古纳河为蒙古族发祥地,上下游流域地形差异很大,草原丘陵、湖泊沼泽、沙洲岛屿、峡谷山地无所不包。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针叶原始森林,山峦起伏,树木参天,溪流密布。满洲里是中俄边境小城,干净、漂亮,俄罗斯建筑。

羊儿点缀大草原

  旅游贴士:

  1.呼伦贝尔地广人稀,最理想的旅游方式是自驾或包车。

  2.海拉尔出租车在市内不打表,建议上车前谈好目的地和价钱。

  3.满洲里出租车司机大多是个体户,要价较高服务一般,建议选择海拉尔或陈旗司机。

  4.在额尔古纳河最大支流之一的根河漂流是一种享受,根河湿地被誉为“亚洲最美的湿地”。

  5.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可购买物美价廉的“老苏联”产品,但一定要砍价。

  6.蒙古包条件简朴,基本无冲凉房和独立洗手间,夜宿需做好心理准备。

  交通路线:北京可乘飞机或火车到达海拉尔或满洲里。海拉尔有发往草原的旅游车,1小时车程。海拉尔与满洲里之间有直达火车,客车约3小时。满洲里北方广场可乘6路车到国门,中途经过套娃广场。海拉尔-额尔古纳-根河-莫尔道嘎为一条线,除额尔古纳可乘客车到达外,其他三个地方均可乘6268次旅游专列火车到达。

林芝

  林芝:不是江南胜江南

  林芝是西藏海拔最低的地区,只有2900米。与西藏其他地区不同,林芝呈现一派森林云海风光,以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著称于世,并有世界上落差最大的垂直地貌分布,异常丰富的植被及野生动物资源,原始自然风貌保存完好,被誉为“西藏江南”。这里还是门巴族、珞巴族等少数民族的聚居地,他们的生活习惯及宗教信仰皆保留着浓厚的传统色彩。

  林芝地区是特殊的热带湿润和半湿润气候,七八月平均气温13-21℃之间,气候宜人。

  鲁朗林海两侧青山中是溪流蜿蜒,野花竞放的草甸,篱笆、木屋和牧民的村落星罗棋布。巴松措为红教(藏传佛教宁玛派)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集雪山、湖泊、森林、瀑布、牧场、名胜古刹为一体,景色殊异,实为人间天堂。

  旅游贴士:1.林芝东南部的波密、察隅和墨脱一带,5-9月大量降雨易引发山体滑坡及泥石流、塌方等,影响旅行。2.林芝地区很少ATM机,多带现金。3.巴松措每家饭店都有巴河鱼料理,但价格昂贵,建议自带食物。4.注意尊重当地各民族的信仰与风俗。

  交通路线:可经成都飞往林芝;或到拉萨东郊汽车站乘6个小时客车到林芝。林芝到鲁朗林海、巴松措均有大巴。去南伊沟可乘车到米林县,再包车前往,约20公里。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摆脱暑气  没有夏天  神话地带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