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摆脱暑气蒸腾 寻找没有夏天的神话地带

摆脱暑气蒸腾 寻找没有夏天的神话地带

2010-8-12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北京青年报  
   复制链接 |   

唯美大地拼图

  门源:青海湖边看油菜花海

  门源因油菜花而著名,七八月正是门源油菜花绽放之时,也是门源气候最惬意的季节,白天最高温25℃左右,夜间最低只有十几度。

  高原特有的蓝天白云,白色祁连雪山,几百亩金黄的油菜花海绵延,蓝色的大通河穿流而过,碧绿的杨树在岸边摇曳多姿。

  油菜花最佳观赏拍摄地有三个,一为距县城西北20公里的青石咀镇圆山观景台,这是花海中唯一的圆形小山丘;二为县南海拔近4000米的达坂山观景台;三为门源县往北山方向的田间道路。除了看油菜花,青石咀往西30公里左右的岗什卡雪山也值得一观。每年7月,国际环青海湖自行车赛(门源段)和门源花儿会(中国民歌体裁山歌的一种)如能有幸碰上,无疑给旅程添一抹风情。

青海是消夏的好地方

  旅游贴士:1.门源雨后非常阴冷,有时穿冲锋衣登山鞋依然会哆嗦。2.门源为回族地区,周边的互助县为土族地区,应注意各民族风俗。

  交通路线:北京乘飞机2.5小时或火车T151次24小时到达西宁,从西宁长途客运站乘汽车约5小时到门源。

伊春

  伊春:原始森林沐浴天然氧吧

  伊春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与俄罗斯隔江相望,位于小兴安岭腹地。伊春是我国平均气温最低的城市之一,夏季温热、短暂,雨水较多,平均气温在18-23℃间。

  境内沟谷密布,大小河流702条,河水清澈见底。伊春是我国著名的林区城市,蜿蜒的汤旺河边遍布大大小小的国营林场,森林覆盖率82.2%,堪称“天然氧吧”。这里有世界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誉为“林都”;曾挖掘出大量不同种类的恐龙化石群,因而又被称为“恐龙故乡”。

  伊春市内越往北,越深入小兴安岭腹地。较著名的景点有茅兰沟,为地壳变迁的褶皱断裂而形成的深谷;汤旺河,中国唯一的国家公园,以稀有的花岗岩石林地貌景观和完善的原始生态为特色;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山林奇石为其一绝,你可在此进行负氧离子“森林浴”;丰林河是原始森林漂流最佳地。

  旅游贴士:因为原始,部分地方的旅游服务稍欠,尤其是食宿,出发之前可做好准备。

  交通路线:可直飞伊春,也可乘火车先到哈尔滨,再转乘火车或汽车到达伊春。

  伊犁:“塞上江南”瓜果飘香

  伊犁是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七八月的草原辽阔,瓜果飘香,被誉为“塞上江南”。

  刚入伊犁境内是全长28公里、野果山杏遍布的果子沟,尽头的松树头脚下便是透蓝的赛里木湖,往前是俄罗斯第一个在中国地区设外国领事馆的地方 ——惠远古城,往西向国境线去是新疆与中亚各国通商的重要口岸——霍尔果斯口岸,异国情调浓郁;到伊宁后往东是那拉提和唐布拉两个丘陵型草原,后者集森林、草原、急流、山石为一体;往南是昭苏圣佑庙,新疆保存最完整的喇嘛教四大庙之一,再往南是昭苏夏塔乡扎木尔雪峰下的温泉,这里还是著名的夏特古道徒步路线起点……

  旅游贴士:1.新疆卖东西以公斤论,千万别算错嫌贵或多付钱。2.西瓜与羊肉同吃,吃完水果喝热茶等,都容易致腹泻。

  交通路线:北京乘飞机或火车到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有到伊宁航班,坐大巴也同样快捷。果子沟、惠远古城在乌市到伊宁的路上;霍尔果斯口岸从惠远古城或客运站有客车前往;那拉提可从伊宁市乘班车到那拉提镇,旅游班车前往景区。唐布拉交通不便但美景更多,伊宁-尼勒克县-种蜂场-唐布拉,换乘几次才能到。伊宁乘客车到昭苏县,再乘公车或步行到昭苏庙;昭苏客运站有客车到夏塔乡,再从夏塔乡包越野车可达夏塔温泉。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摆脱暑气  没有夏天  神话地带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