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激流区惊险刺激 宁海雁苍山漂流惊魂记

激流区惊险刺激 宁海雁苍山漂流惊魂记

2010-8-9 14:42:28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  
   复制链接 |   

  从上海出发一路坐了将近五个小时的汽车,我是扶着酸痛的腰走下车的。

  首先在雁苍山漂流景区的凤城大酒店吃饭。说是大酒店,其实也就是一幢建造的比较好的四层楼房,在一群矮小灰色的房屋中非常突出。菜式很普通,唯有两道菜很值得推荐。一道清蒸小黄鱼让我很喜欢,鲜美肉嫩,咸香可口。一道番茄牛肉汤,酸香味美,让人胃口大开。

  吃过午餐,便直奔雁苍山漂流。下午太阳很晒,涂了很多防晒霜。后来事实上证明无论多贵的防晒霜也是没有用的。除了我们一行人,再无其他人。据说刚刚有两个团队离开。

雁苍山

  两人一只皮伐艇,也有三人一只的。像划船一样把皮伐划到激流区,飘过去之后再划向下一个激流区。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就算穿上救生衣,也非常担心掉到水里。就算淹不死,也要喝上好多水吧!

  上了皮伐之后,才发现了一个比不会游泳更重要的问题:不会划船!

  平时去公园游玩,都是开的电动船,转转方向盘就好了。谁想划船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呢!

  无论我们两个人怎么努力,皮伐只在原地打转。其他人也好不到哪里去,但是好歹也算是一路打转一路向前去了。

  两名当地的工作人员各自划一条皮伐跟在最后,急得直冲我们喊:前面的人划,后面的不要动。后面的用力,前面的轻一点。两个人要配合好。

  好不容易来到第一个激流区,在一阵天旋地转中,我们的皮伐跌跌撞撞地漂了下去。水哗的一下涌了进来,我们全部坐在了水中。

  我们两个人已经完全没有了力气。当我听到前面还有更多更激烈的激流时,我这个旱鸭子再也没有勇气支撑下去了。

  我对着两名工作人员直叫唤:“你们把我们拖过去吧!或者送我们上岸!”

  两个工作人员还在叫我们要注意配合,要坚持自己玩下去。最后也许是我们太狼狈了,所以两名工作人员最后决定一人带一个。朋友上了工作人员的皮伐,而一个工作人员来到了我的皮伐上。

雁苍山一角

  这一下我们两个高枕无忧了,坐在皮伐上哼起了小调。其他朋友一开始还嘲笑我们两个懒虫坐享其成,可是到后来他们却眼红的不得了。当我们安然无恙地飘过一个个激流区的时候,其他人却相继反了艇。一个小姑娘刚买的一副两千多元钱的眼睛被水冲走了。真是欲哭无泪啊。上船前工作人员关照过大家,要么把眼睛摘下来,要么用橡皮筋把眼睛固定好。小姑娘是大意失荆州,在最后一个激流区之前松了松橡皮筋,结果两千多元人民币就漂走了。

  也有人的拖鞋被冲走了、帽子被冲走了。最倒霉的是一个带着孩子的妈妈。在进入最剧烈的激流区之前,几个工作人员站在大岩石上指挥。他们说小孩子不能过这个激流,太危险了。于是就让妈妈带着孩子从岩石上走过了这一段激流区。孩子的膝盖还在岩石上磕破了皮。她们的皮伐被工作人员拖了过去,然后重新让她上皮伐。就在她刚刚踏上皮伐的一瞬间,皮伐艇整个儿倾覆了,她就翻入了河水之中。好在她会游泳,总算有惊无险。真是不合算呀,没有玩到最惊险刺激的一关,却也莫名其妙跌入了河中。

  上岸之后,全体狼狈不堪地去换衣服。乡村野外之地,换衣服的地方非常简陋,仅有凉水冲身。换上干衣,我总算站在岸边的一堆皮伐前拍了张照。因为之前都被要求将手机、照相机等电子设备留在了车上,所以一张漂流中的相片也没有留下。

  离开雁苍山漂流,又是一路颠簸,来到了徐霞客大道。据说号称“宁海的外滩”。但是之前已被告知,不要对这里的“外滩”抱有太大的希望,绝对不能与上海的外滩相提并论。

  果然,一下车就让人感觉万分失望。短短的一段沿河小道,竖立着一座徐霞客的铜像。一点喷水池、对岸一座不知名的亭子,些许垂柳飘飘。风景尚算强差人意,只是与“外摊”之称相距甚远。

  随意逛了逛,买了一份冰淇淋就离开了。

  晚上在老城门饭店吃饭。听说饭店对面的楼盘要价每平方米一万余元。所谓的宁海外滩是远远不及上海的外滩,但是这里的房价却是赶上了上海房价的发展速度!

  席间一道小黄鱼白蟹蒸老豆腐真是美味。尤其是小黄鱼和白蟹下面铺底的老豆腐,吸收了鱼蟹的美味,成为了精华。

  豉汁蒸海鳗刚上桌的时候没有人动筷子。现代人都号称要健康,怕鳗鱼太肥腻。但是很快大家就发现,这道海鳗做的真是不错。入口没有一点儿肥腻感,肉质很清爽,配上个豆豉,咸香适口。

  吃饱喝足,一路散步回宾馆。

  街道上很热闹,满大街都是龙虾店。只是几乎见不到大型的购物超市。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雁苍山漂流  雁苍山游记  雁苍山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