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芜湖马仁奇峰之旅行游记 品味马仁山

芜湖马仁奇峰之旅行游记 品味马仁山

2010-8-9 10:24:35   网友评论来源:去旅游我帮您  
   复制链接 |   

  半日登峰,不过数小时,奇峰、奇洞、奇树、奇屋、奇壁等等都看了个遍。

  当夜入梦,循着马仁山小路再登诸峰,却是满山入画,步步皆景,脚下生云,奇石活现。太阳洞中,红日灿然,最美的阳光下的马仁图画在这里定格;石屋里满是宽袍峨冠的文人墨客,望着山中奇景吟诵诗词,一位墨家挥动巨毫,朝天写出大大的“人”字;骆驼从海港里跋涉归来,驼铃清脆,沉沉地踏过青山绿水;奇峰上,那仙人划着一只小船,在云端里倘徉;八十米高巨大的石灵芝金光灿灿,引来呦呦鹿鸣……

  早晨醒来,拉开宾馆客房的窗帘,正是夜幕里幽幽的马仁山。望着起伏的山峰,突然悟得观山真谛:天下奇景,只是走马观花,不入心者觉得不过是冷冷的青石,满山的绿树而已。唯有身临其境,将景色移入心中,且注入山石树木以活的灵魂,静心品味其间无穷奥妙,方可将那山,那石,那峰,那洞活灵活现起来。

  进得游览区没多久,灵巧的导游姑娘指着远处连绵的山峰问道:大家看那峰像谁?大家认真观赏半天,觉得像人,却说不出像谁。导游进一步开导,看那树丛构成的一撇胡须,山石铺成的宽宽的额头,像不像鲁迅先生?大家顿悟,一片哗然。像,极像。

  我在这里多驻足片刻,眯起眼观望鲁迅峰。联系起巫山神女峰、乐山卧佛峰、长白山酷似毛泽东的伟人峰,便有想法。山峰本就高大巍峨,能作为比拟的,不是人们心目中神圣的神佛,便是历史不可忘却的领袖先贤。伟人被大家看得熟了,看到心里了,高大的山峰就是伟人的化身,如果有了形似,更是可以顶礼膜拜。伟岸的是鲁迅,“万家墨面没蒿菜,敢有歌吟动地哀。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博大的胸怀表露出苍茫的心绪。如果仅仅只把这峰作为想像的鲁迅,我想这景点就不免肤浅了。

  “天下第一福鼎”令人叹为观止。这鼎真是天下第一,仰观而落帽。本不以为然,巧的是竟然可以从鼎脚直上,鼎的肚子里是小小的博物馆,马仁山的开发,最早古人类活动遗址的人字洞的发现,尽在满墙的图画和陈列橱柜里,千年的精华,浓缩了的历史,巧妙地藏在巨大的鼎里,大和小匠心独运的结合,我这才真的心服了。

  据说马仁山过去山上曾有一长着“马头人身”的巨石,经过日精月露的滋润修练成精,占山为王,杀人越货,方圆百里的老百姓深受其害。一天,一位仙人乘桴而来,降伏了妖精,挥剑将妖精的头砍了下来,并将其头和身体分别放在不同的山头,使百姓免遭灾难。为了答谢这位仙人除魔降妖的行为,当地的人们将此山改名为“马人山”,后又衍变为“马仁山”。其实,仙人有些眼光短浅了,当初要是出于今后发展旅游的目的,还是不要斩下马头,以仙人之神力驯服马妖,留下神奇的马头人身的巨石,说不定更能吸引游客呢。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芜湖  马仁奇峰  马仁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