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上海周边游玩推荐 莫干山风景区游记

上海周边游玩推荐 莫干山风景区游记

2010-7-27 15:35:20   网友评论来源:丁丁旅游网  
   复制链接 |   

  莫干山山峦连绵起伏,风景秀丽多姿,景区面积达43平方公里,以绿荫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星罗棋布的别墅、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于江南,享有“江南第一山”之美誉。

  在满山遍野的竹林中修筑一间小木屋,坐在门前看看书,弹弹古琴,品品香茗。一缕微风吹过周围的竹林发出沙沙的响声。多么惬意的生活,这是我一直所向往的。

坐在院子里看书 还有一只小狗狗 像不像广告大片?

  德清我来了

  本来以为这些都是我梦里才能出现的情景,竟然因为一次偶然出行全部实现了。SUNNY的一个叫啊元的朋友是做户外运动的,骑车世界各地也走了不少地方,比赛参加不少,奖杯也得了不少。现在想静下来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与朋友搞了一个户外运动俱乐部,这就是“骑迹”。主要是一群喜欢骑山地车的朋友,一年的时间在莫干山脚下的一小村庄盖了一个基地。好方便有共同爱好的驴友度假到此有个落脚的地方。本来是邀请SUNNy过去体验的,SUNNY周末忙着相亲,这个艰巨的任务落到了我头上。

  此次出行本以为和以往的出行一样,到了住酒店,所以就连洗漱用品也没带。这下可上当了,

  “为什么呢?”到了晚上我才傻眼,原来俱乐部提倡环保不提供一次性用品。这是后话。

  早上7点从上海出发,足足开了3个小时的车才到达莫干山。莫干山位于浙江德清县内,这还是一处未被开发的处女地。莫干山没有大巴直达。去旅游的朋友基本都是自驾游。山路可谓真是十八弯,比较难走,地势相当险要,要不是师傅驾车技术好,估计早就阴沟翻船了。

  见证骑迹

  下车后,向导和我们讲了一句“从这一直向上到顶就是基地了”,我当时一抬头差点晕倒。远远的看到一栋2层小木楼耸立在半山腰。就像和我示威一样,“小样有种你上来啊!”我当时那个气啊!心想不就是爬个山被,有啥啊!九曲十八弯都过来了还差着一爬了?

  当我费了吃奶的力气爬到顶的时候,已经和蒸过桑拿没什么区别了。⊙﹏⊙b汗

坐在院子里抬头就是大山 竹海 太爽了!

  不过映入眼帘的画面却使我忘记了倦累,充之而出的确是无比的兴奋。一座2层小竹楼被周围满山遍野的竹林环绕当中,堆砌的整整齐齐的石墙围成一个很大的宅院,门是两块简易门板做成的院门,用铁丝挂着。俨然地道的农家小院。最吸引我的是墙院中间摆放着两张竹制的桌子,几把椅子整齐的摆列在四周。

  竹林午餐

  做了一上午的车,还别说真的饿了,这里的午餐比较简单,是中式自助,一共10个菜,只有两个荤菜,其它都是素菜,但这的素菜格外的好吃。可能是因为都是绿色食品的缘故,青菜是地里现摘的,竹笋是自己山里挖的。每个人端着一个盘子找到各自的位置慢慢的品尝着别具一番风味的深山美食。

这是ME的午餐

  我更喜欢2楼的竹椅,看着远处的美景,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种感觉。再看楼下有的坐在桌前,有的坐在屋檐下。真有点回到以前农村大锅饭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是如此的舒服,如此的惬意。

  连老外也是吃的倍香倍香的,筷子用的比我都好。

 大厅是壁炉 远处一角就是小吧台

  吃完饭啊元给每人一小杯自酿的美酒,连我这不会喝酒的人都被这酒香诱惑的喝了一杯(不知道是否真的是他自己酿的?)

  酒足饭饱之后泡上一杯清茶坐在2楼晒太阳,倾听周围的竹林被微风吹动,发出的极具韵律的沙沙响声。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上海周边游  莫干山风景名胜区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