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中国吉林省延边市的游记攻略之仙景台

中国吉林省延边市的游记攻略之仙景台

2010-7-23 12:02:06   网友评论来源:悠游网  
   复制链接 |   

  5月2日延边车美铭泰汽车连索销售有限公司发起的吉利——仙景台之旅自驾二日游的这个日子终于来到了。这是吉利进入延边市场与用户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活动。这次出游的目的地是素有“天下第一仙景”之称的和龙仙景台旅游区。车美公司的张总经理邀我随队前往让我有机会体会趋车旅游的乐趣和感受大自然的巧夺天工。上午8:00由25辆吉利轿车、80多名游客组成的庞大车队准时从延吉车美铭泰公司出发了。

 

  昨夜下了些许小雨,早上的天依然有些阴沉,看不到太阳的笑脸。但人们高涨的出游热情丝毫未咸。五彩缤纷的吉利车队一路闪着应急信号灯浩浩荡荡的在众多行人惊羡的目光中驶出延吉。在延吉市开发区路口处上了延龙公路,行经延龙收费站出城直奔龙井。看着浩大的急速行驶的车队,我的心情格外激动,一边贪婪的欣赏着路边的美景一边随着车内的音乐哼着小曲,久未出门的我心里别提多美了,同车的伙伴都在笑我的孩子气。路两旁的山上是一片片的苹果梨园,一棵棵遒劲的苹果梨树正含苞待放,果园间三三两两的农人正在忙着春耕。

  只用了12分钟车队便由龙井新桥进入了龙井市区,早就听说龙井旅游别具特色。有龙井地名起源地、日本间岛总领事馆旧址、大成中学旧址、反日诗人尹东柱故居、一松亭、民俗村、万亩果园、中朝边境等众多景点。今日一见果然不凡。从龙门桥向西行,是正在修建中的龙井体育场,在这里延边足球队和广大球迷曾经留下无数的欢乐与悲伤。龙井通往和龙的公路正在修建中,我们出了龙井取和龙必须绕道东城,这段路路况不好,是连续不断的弯路和上下坡路,加上修路,有的地段还需要绕行,此路段颇为无聊,让人昏昏欲睡,其实从龙井到和龙不过100余公里,却花费了我们近两个小时的时间。

  和龙市历史古迹和文物遍布和龙全市。这里有著名的古渤海王国贞孝公主墓、金代古城、渤海古城、青龙村古墓群等省和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随着车队我们远观了和龙市市标 ——腾飞。一条飞腾的巨龙,昂首扬足、一览天下的王者风范,加上炯炯的双目,让人感觉它充满活力,似乎随时都会腾空而起。

  车队驶出和龙市,奔向被渤海国王喻为“天下第一仙景“的省级风景名胜区——仙景台的大道,路况好了,人也一下子精神了,车辆行进的速度也提了上来,柏油路在蜿蜒的山麓上盘旋,两边刚刚吐出新绿的高大的白杨树飞快地向后闪去,这时阳光也像读懂了我们的心探出头来,一道道金光透过树木撒在路面上。飞驰的车上,透亮的玻璃窗斜入斑驳陆离的光影,温暖且眩目,让心情不由得豁然开朗,还没感受到绿野仙踪的惬意,就先有了一种风一般无忧无虑的畅快。我们的车队闪着应急信号灯在山路上一路狂奔,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有时路过一辆旅游车,旅客们看到庞大的吉利车队,挥手呼喊着与我们打招呼,每个人的脸上都扬溢着兴奋与惬意。路两旁的群山由远而近逐渐耸至,山石变得也越来越奇特,空山新雨后的天空纯净透明,整座山似已万籁俱寂,偶尔闻得几声鸟鸣,给静空增添了无穷的优美。山间成片的杏花开得正艳,把微微泛绿的群山点缀的有如画境一般,我想仙景台可能不远了。车子在山间飞快的行驶,转了一个大弯后前面出现了一道亮丽的景至。同车的一位朋友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大声喊:“骆驼峰”。我顺着他指点的方向望去,果然有一坐高耸的山峰闪入了我的视线,他的轮廓就宛如一头昂首远眺的骆驼。经证实,这就是仙景台299个景点之一的骆驼峰了。山路一转,一道美景映入眼帘——仙景台群峰。远望群峰,是一种只可意会的神秘与美丽,仿若世外桃源……比起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自有另一种超凡脱俗,让人感叹不已。赞叹声中车队驶入了仙景台风景区的大门。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仙景台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