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我的吉林省春日之行-瞻仰长春仙景台

我的吉林省春日之行-瞻仰长春仙景台

2010-5-13 17:33:04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A45 瞻仰仙景台

  离开防川,9:30回到敬信镇。等有5分钟,从另一个边境镇开来的班车到了。10:40回到购物中心。在到客运站的路上,有叫卖海棠果,1元1斤。我看看挺鲜嫩的,就称了2斤。来到客运站,购好去和龙的车票(26.30元),将买来的海棠果全部洗干净,擦干。急急的拿了一个就啃。唉,真甜!又脆又嫩,满嘴的甜果汁沁人心脾。好果!好果!看着苹果绿里透着胭脂红,长相象梨子的海棠果,我记不清以前什么时候尝过没有?海棠果我从小在课本里就读过了,怎么没有吃过的印象了呢?我数一数还剩下7个。心想,到和龙之后,看到了再买。海棠果绝对是旅游者的旅游佳品。

  车子在山区的四级公路上卷起滚滚尘土,我闭目养神昏昏欲睡,17:15到达和龙客运站。当晚住对面的翠松宾馆,标准间,包房,房价从80元还到50元。OK。

  在车站旁边有一家“王老四粥铺”,老板娘根据客人要的饭菜品种收钱。我要了几样蔬菜和一个荷包蛋,5元,反正不贵。离开粥铺,赶紧上网吧,不提。

仙景台景色

  第二天(9月1日)清晨,早餐还是到那个粥铺(4元)。购好去南坪方向的车票(4.3元),在兴进(距离和龙市30千米)前1千米处下车。马路对面就是仙景台风景区。继续往东8千米,就是与朝鲜的界河――图们江,再上去14千米就是南坪边贸口岸,对面就是朝鲜的钢城茂山郡。再沿着图们江边公路走,一直可以通到长白山。

  进山的路不多远,就是售票处。“20元 2元保险”,一位朝鲜族大娘跟我说。我说:“我只游览仙景台一处,能否……”还没有等我讲完,“你给12元吧”OK!我付完钱就沿着沙石公路盘山而上。一位大叔模样的男子从售票处出来,大声喊话:“拐弯,走小道。”我朝右边寻找,是有一条小道。“谢谢啦!”我向他挥手致意。

  因为我背的行李很少,就顺着山路一股劲的往上冲。当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一段公路已经又转了过来。上到公路上,已经到了半山腰。抬头一望,只见二座陡峭的山峰并肩而立。满山青翠。其间有红砖白墙点缀,更显得富有生气。

  环顾四周,山根处有一片平台很大,靠近山脚的地方,有一座观世音菩萨的坐像。

  仙景台风景区总面积为32平方公里,奇峰、奇岩、奇松、奇花、云海日出等奇景荟萃的世界。

  仙景台的群峰奇在峻秀壮观,直插云霄,鬼斧神工,千姿百态。

仙景台美景

  仙景台的群岩奇在从不同的角度看形态万千,有的像骆驼,有的像金龟,有的像仙人头,有的像仙耳朵,有的像大象鼻子,有的像扇子,早已成了北宋诗人苏轼笔下的千古绝唱:“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仙景台的奇松群多在悬崖峭壁上生长,苍劲多姿,狂态万千,有卧、在俯、有横、有弓,似蛟龙像游龙,如飞龙像盘龙,那飞升腾云之势,令人赞叹不己,浮想联翩。

仙景台山峰

  仙景台的奇花,奇在每当在“千里莺啼绿映红”的春天,一簇簇、一朵朵火红的金达莱将群山遍染,鲜艳夺目,香飘天外,真是“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古代大词家秦少游到此,因而“醉卧古藤荫下,不知南北”。

  仙景台的云海与日出极为奇妙,极为瑰丽,有时片云冉冉从山顶飞渡,是飞云;有时聚珠累累,是串云。最为壮观的是那云霞铺成的海,辽阔无限,变幻莫测。当你身临其境,立即进入“幻来只觉都无我,奇处翻疑不是山”境界,仿佛与诸仙相会。当云雾渐渐散去,耀眼的旭日把你带进另一个天堂仙境。

沿着二峰间的盘山小道,继续往上攀登,上下约摸1个小时多一点。

回到公路边,只见公路两旁人工栽植的芍粟梅(音)开得很鲜艳,有袶红的、玫瑰红的、粉红的、白的。花瓣也只有单层的八片,草本。但是给漫长的道路带来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让奔波在茫茫长途的旅客感到了温暖和人间的温馨。

再见了,仙景台,再见了,朝鲜族大娘,再见了,金达莱!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仙景台  图们江  长白山  王老四粥铺  金达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