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出游指南 踏青湖南桃花源赏美景自驾游

出游指南 踏青湖南桃花源赏美景自驾游

2010-7-21 14:39:33   网友评论来源:生活家  
   复制链接 |   

  光凭与陶渊明的《桃花源》同名,就已经很值得一来,加之最近考古发现:该地方就是陶公笔下的《桃花源》,而且发现了桃花洞的入口。加上3月底开始,将持续一个月的桃花节,桃林里桃花已经陆续盛开,有多好看,看过才知道。

桃花源

  介绍:

  桃花源位于湖南省常德市境内,南倚巍巍武陵,北临滔滔沅水,史称“黔川咽喉,云贵门户”,要居衡山、君山、岳麓山、张家界、猛洞河诸风景名胜中枢,特殊的地理位置使桃花源得以吞洞庭湖色,纳湘西灵秀,沐五溪奇照,揽武陵风光。

  桃花源有第三十五洞天、第四十六福地的美誉。千百年来,桃花源咸集文人墨客,忙煞古今游人,陶渊明、孟浩然、王维、李白、杜牧、刘禹锡、韩愈、陆游、苏轼等都留下许多珍贵的墨迹。

  推荐路线:(出发点:深圳)

  湖南第一天:深圳-郴州-韶山(700公里,40公里省道)

  集合出发赴韶山,沿广深高速经京珠高速公路往湖南郴州,之后往韶山。

  住宿:韶山

  第二天:韶山-常德-张家界(330公里,省道)

  上午参观纪念毛泽东诞生110周年活动会场,毛主席故居,神秘滴水洞。午后出发前往张家界,沿途参观三湘四水,抵达张家界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住宿:武陵源

  第三天:张家界-天子山-森林公园

  上午游览世界自然遗产,失落的风景明珠,天子山、贺龙公园、十里画廊等,午后游览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金鞭溪。

  住宿:武陵源

  第四天:张家界-芙蓉镇-吉首-德夯苗寨(210公里一级公路)

  上午游览地下明珠——黄龙洞,集天下溶洞精华于一体,尽饱眼福之后前往刘晓庆的成名作品——《芙蓉镇》的拍摄点——王村。下午抵芙蓉镇,再往吉首,经宋祖英的故乡——古丈,晚上出发往德夯苗寨,狂欢后返吉首。

  住宿:吉首

  第五天:吉首-世界公路奇观-凤凰古城-桃花源(265公里省道)

  从吉首市出发,游世界公路奇观,赴凤凰游览美丽的小城——凤凰古城,虹桥风雨楼、沈从文故居、南方长城等,从凤凰县城返程,从沅陵130公里国道319线往桃花源。

  住宿:桃花源

  第六天:桃花源-长沙(180公里省道)

  游览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之后50公里至湘北重镇——常德市,经常长高速公路往长沙(1.5小时),再上京珠高速公路返回深圳。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桃花源攻略  桃花源介绍  桃花源行程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