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石家庄休闲娱乐活动

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石家庄休闲娱乐活动

2010-7-21 13:55:30   网友评论来源:北青网  
   复制链接 |   

  井陉拉花类属北方秧歌,形成和流传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是河北三大优秀民间舞种之一。她源于民间节日、庙会、庆典、拜神之时的街头广场花会,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早在唐代元和八年成书的《元和郡县志》就有记载。建国以来,井陉拉花得到了进一步的挖掘继承、改革发展,从而使她响誉全国、名扬海外。

  陉拉花是井陉县土生土长的一珠太行奇葩,在全县有多种流派沿传。有关“拉花”的传说很多:一说拉花是运输牡丹花过程中形成的舞蹈,故称“拉花”;有说拉花是在逃荒中形成的舞蹈,“拉花”既“拉荒”的谐音;还说拉花舞蹈中的女角色叫“拉花”而取名拉花等等。后人以为:井陉山路崎岖,人们行走不便,古代女人多小脚,出走需男人搀扶,而女性雅称是“花”,这样形成的民间舞蹈称为“拉花”是有道理的。

  为弘扬拉花艺术,井陉县成立了一只三十人组成的专业拉花艺术团。一九九九年六月,他们以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风格参加了“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北周的演出。98、99还连续两届晋京参加了“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的演出,受到中外友人的赞誉和关注。

  常山战鼓、藁城金郄大鼓、鹿泉舞龙等也充满石家庄民风民俗特点,保龄球馆、台台球厅、摩托艇、水上跳伞等娱乐项目更具有挑战性。

  近几年来,随着河北省第三产业的发展,石家庄市现代派娱乐与传统娱乐相得益彰。石家庄市内大多数影剧院、俱乐部,设施齐全,不失为人们日常体闲娱乐的好去处。如果你对音响、球道已经玩腻了的话,那么,不妨去尝试一下返朴归真的独特乐趣吧。河北梆子、河北评剧必让你欲罢不能!说不定还可以看到名满全球的吴桥杂技表演呢!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柏坡  娱乐  河北  井陉拉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