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成都26景色旅游详解 城市蚁族周末游

成都26景色旅游详解 城市蚁族周末游

2010-7-14 10:31:21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11、江油桃花为文化乡村旅游节添彩

  李白故里的所在地青莲桃花山及李白故居景区将举办“江油李白故居文化旅游节暨首届青莲乡村旅游节”。满山遍野,桃花盛开,桃之夭夭,烁烁其华。赏完桃花的妖娆后,可参加“中国著名诗人故居”联谊活动、“风味江油-烧烤小吃”评比活动、“江油农家菜”大比拼、2008桃花别样红-农民卡拉OK大赛、“李白故里一日游”自驾游和“桃花仙子”选拔大赛等。江油江梓路新安段两旁,梨树大多已孕了红白相间的花骨朵,一排排地远远延伸开去。间或有几株已经盛开,白色的花瓣被山风吹得摇曳盘旋,飞舞到空中,画着美丽的弧线。更远处,一片油菜花赏心悦目,连着混沌的天际。

天台山

  12、天台山山茶花花期超长

  山茶花花期很长,一般从11月开到翌年5月,达半年之久,被列入中国十大传统名花。天台山罕见的向斜地形,造就了殊异的生态环境,从海拔700米至 1800米遍布山茶。景区内的山茶花高低错落、次第鲜妍、山涧沟壑,竞相怒放,令人称奇的是在距蝴蝶滩约一公里处的一片十余亩的山茶花林,这里几乎每一株山茶都是从同一树根部均匀地抽出近十根树干。景区内已开设出秀水三韵和小九寨两条赏花走廊,使游客能更好地欣赏到绽放的山茶。

  另外,三月中旬还有长宁、南溪等地的梨花节,浦江石象湖郁金香节,绵竹梨花节,新都、龙泉等地的桃花节,四月初的南充高坪区橙花节等。红原刷金寺、广汉三星堆、新都区城郊、郫县等地的油菜花地,放眼望去朵朵金黄在风中摇曳,穿梭在乡间小道,传来阵阵清新的油菜花香。

  13、农科村

  方圆2000余亩的花木丛中,掩映着60余家成规模的农家乐,此时海棠花开得正艳。你可以在这里悠闲地喝茶晒太阳,还能欣赏村民们种植的各种树木、盆景以及根雕桩头和各种民俗藏品。回家时,花10元钱就能买一小盆精致的盆景。

  线路提示:沿成灌高速行十余分钟,在石家桥下高速,再行4公里便到友爱镇的农科村。好吃指南:这个季节,你可以吃到春芽炒蛋、萝卜炖排骨、家常厚皮菜等;红烧鸡、辣子兔、水煮鱼都是特色。如果在郫县城里,你可以吃到正宗的蒋排骨、周蹄花。

  14、崇州街子镇、金鸡乡

  青石板的街道、古老的木柱木门,要是碰上赶集,沿街便会摆满兰草,因为这里是有名的兰草之乡。要是你对风筝有兴趣,这条线路最好,崇州是有名的风筝产地,城边上的金鸡乡每年会生产600多万只风筝。

  线路提示:成温邛路至崇州,(此路段车多路窄,夜间最好别走)在崇州世纪广场右转,上怀华路向怀远方向行30余公里便到街子镇。

  好吃指南:街子镇有名的小吃是麻饼。这里也能吃到附近怀远的名小吃冻糕、叶儿粑。街子镇上有一家经营山野菜的小馆子,这家餐馆的菜很有特色,原始风味的腌腊制品,辣子鸡、干煸鳝鱼都不错。

平乐古镇

  15、天台山、平乐古镇

  天台山的杜鹃、樱花、山矾花等正含苞待放。景区特有的山茶花也开得正欢。游完天台山,你还可前往川西古镇―――平乐。沿江而建的古老街道至今保存了500余米长,吊脚楼别有情趣。

  线路提示:成温邛路75公里到邛崃,由于修路,需谨慎驾驶。或从成雅高速新津站下。从邛崃向西南方向行42公里到天台山景区,约需1小时。从邛崃到平乐镇有两条路,国道有200米路段在维修,建议走乡道,水泥路面,约需20分钟。

  好吃指南:平乐古镇的奶汤面很有特色,镇上还有钵钵鸡,鸡大多是用土鸡制做的。

  16、寻龙山

  寻龙山风景旅游区位于绵阳市安县1。5公里处,在洒满阳光的寻龙山上盛开着几百株腊梅,粉红、浅粉红、浅黄的梅花迎风摇曳,形成了缤纷多彩的腊梅林。

  在寻龙山上还隐藏着古朴玲珑的龙隐镇,这是国内惟一一个完整再现上世纪初民俗风情的小镇,以“小、奇、全、巧”而著称。目前,小镇上的李公馆,已经对外开放,住上一晚可亲自感受一个难忘的“复古夜”。就着古朴的小镇风光,晒晒太阳喝喝盖碗茶,会有一番别样的体会。

  线路提示:沿成绵高速经安县到达景区,成都火车站、梁家巷汽车站到安县的班车均可到景区。车程1小时。

  好吃指南:安县新县城花亥有家牛肉馆非常有名,菜品主要有卤牛肉、蒸牛肉、炒牛肉、烧牛肉和炖牛肉,萝卜炖牛肉是非吃不可的好菜,拳头般大小的白萝卜与大块的牛肉炖在一块,牛肉火巴糯软绵,萝卜入口化渣,可谓安县美食一绝。

彭州丹景山

  17、彭州丹景山

  在彭州可在城内享用九尺鹅肠后赶到丹景山。山上万株梅花竞相开放。那成百亩的景区内上万株的红梅,朵朵香气四溢,惹人心醉。

  线路提示:由三环路的成彭立交桥出城,行约40分钟即到彭州县城。从彭州前往丹景山仅需20分钟,沿途风景极佳。晚餐后按原路返回成都,结束一天的轻松旅程。

  好吃指南:此时到彭州九尺,鹅肠火锅是非吃不可的美食,因为只有这个季节才有九尺的仔鹅肠吃,仔鹅肠即“少年白鹅”的鹅肠,宽厚自不必说,那个嫩脆呀,真是不好形容。不过在吃鹅肠火锅之前,你最好先点一份九尺板鸭来尝尝,九尺板鸭肥而不腻,咸鲜香嫩。

  18、华阳、新津

  双流华阳是“好吃嘴”们的天堂,路上还可放风筝。3月1日,新津的“梨花会”将与“河鲜美食节”一起举行,相信一定会给你留下一次难忘的回忆!

  出了双流,沿路有数家加油站和度假村。行至花桥收费站(3元)可到左边的飞行学院训练场放风筝。到达新津客运站后往乐山方向继续前进,见路标则转而走往蒲江的老路。行至3公里左右可见左边的老君山,沿路依山傍水(岷江),有多家物美价廉的河鱼餐馆。

  线路提示:沿南延线向华阳方向出发,并经由华龙路见路标后右转进入华阳市区。路过华阳滨河花园大桥和华阳中学,依照路标右转前往双流,这一段的路况较佳。总之,这条线路跑起来十分惬意,无论是南延线,还是省级公路,路况良好。

  好吃指南:新津老君山脚下的河鱼餐馆很多,这些河鱼馆装修得都非常不错,菜品有油煎的船丁子(小鱼儿),红汤的黄辣丁、红蒸的刺浦鱼,酸菜味的鱼片汤等;如果还想找点野趣,你可以到附近永商镇上去吃河鱼,永商镇有一家老字号河鱼餐馆,味道非常地道,坐在二楼阳台上就餐,你还可以欣赏楼下成片的油菜花。

  19、安仁:川西建筑文化精品

  方位:西。距离成都52公里

  看点:庄园、抗战博物馆

  曾经以刘文彩地主庄园而闻名于世的古镇,而今逐渐被建川抗战博物馆所取代,然而,无法取代也不可取代的,则是安仁古镇根深蒂固的川西民俗文化的厚重根基。

  安仁古镇始建于唐朝,现存的旧式街坊建筑多建于清末民初时期,尢以民国年间刘氏家族鼎盛时期的建筑最多,风格中西结合,庄重、典雅、大方的各式院落,造就了安仁镇特殊的建筑风貌,号称“川西建筑文化精品”。目前在安仁有不少保存比较完整的历史街区及庄园住宅和古建筑群,其中有民清时期的刘氏庄园群、刘湘公馆等古公馆27座,有红星街、树人街、裕民街等三条古街;还有小洋楼、安仁中学、钟楼等古建筑。

  刘体仁小独院在安仁古镇的天福街84号。这个小建筑修建于1937年,建筑面积约有200平方米,其主体建筑系单檐悬山顶砖木结构一楼一底二层楼房,楼房栏杆采用“飞来椅”。这种风格的建筑并非川西特产,而是由江浙一带嫁接而来地。其主要目的是让主人家的闺女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又不必到处游逛。

  刘氏庄园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地主庄园,占地面积7万余平方米。老公馆现名“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其布局错综复杂,曲折幽深,新公馆现名“川西民俗博馆”,其配置对称,主次分明。庄园建筑为高墙深院封闭式院落,山墙压顶,重门深巷,迂回曲折,宛若迷宫,充分体现了近代川西富豪之家的奢侈和排场。

  另外,古镇上的古建筑群中,中西合璧的同庆茶楼,豪华迷宫般的刘元王宣公馆,气势庞大的刘湘公馆都很值得一看。

  刘氏庄园门票50元,庄园里的特色美食有文彩排骨、文清鸭蹼、庄园鱼丝、石磨豆花等,可以去庄园前一家名为“庄园餐厅”的馆子吃,味道很不错。镇上还有大邑土特产唐场豆腐乳和大邑酒卖。如果要住宿,可以住在大邑县城或是前往花水湾。

  自驾线路:

  走大件路或川藏路至新津,往邛崃方向再行约2公里,即右拐,过大邑县的韩场镇、唐场镇,行驶约22公里即到安仁镇。或走成温邛公路至崇州市,再经崇州市的隆兴镇、桤泉镇,行驶约16公里至安仁镇。或走成温邛公路至大邑县,再行13公里即到安仁镇。

西坝古镇

  20、西坝古镇

  去乐山西坝古镇走走,喝口盖碗茶,尝尝豆腐、米酒,听听老故事。这里还有热闹非凡的庙会,古戏台上的声声川剧,茶铺里的评书,偶尔还夹杂有清脆的笛子等民乐演奏……踏上西坝古镇的青石板街道,那雕花的窗棂、半掩的幺门儿,恍惚间仿佛置身于远古的氛围, 让你有回到从前的错觉。

  正宗的西坝豆腐有336种做法,常见的有36种。其绵软细嫩、入口化渣的特色就不用多说了,坐进街头小豆腐店,洗得发白的八仙桌、长条凳、青花瓷盘,老到的豆腐,让你回味无穷。

  凝固时间:明清时期

  特色点评:鳞次栉比的青瓦房挤出一条窄窄的青石板街道,沿街而行,雕花的窗棂、半掩的幺门儿,恍惚间仿佛置身于远古的氛围。

  交通提示:经成雅、成乐高速公路(162公里,2个小时左右)到达乐山,古镇就位于乐山大佛顺岷江。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成都  26景色  城市蚁族  周末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