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遵义游记攻略:赤水自助游游记攻略

遵义游记攻略:赤水自助游游记攻略

2010-7-12 11:29:41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第一天行程:十丈洞瀑布(途经中洞瀑布)---风溪口---丙安古镇---红军烈士陵园

  第二天行程:四洞沟---下午回重庆

  以上所需时间为1天半。

  其他周遍景区:还有燕子岩、竹海、桫椤保护区、杨家岩(红石野谷)等景区,可以安排二日或三日游。

  花费:500元左右的自助游可以享受自驾游的待遇(如果安全其他行程,另加500-800元,因为只住宿一晚,重庆出发)。

  赤水景区介绍

  赤水,位于贵州西北部,大家因为70年前那个四渡赤水的故事而知道了这个名字。在我到过贵州的几次中,有好几位旅游界人士向我推荐了那里,这次去,终于把这块空白补上了。

赤水大瀑布

  赤水属于县级市,隶属于遵义市,但是因为黔路难行,到遵义反而比从重庆所需时间更长。我们的行程是从重庆到泸州,泸州城里玩了一圈,再坐车到九支(车上的目的地写的是赤水),九支还属于四川地界,和赤水隔着座赤水大桥,走3分钟就从四川走到了贵州。回程直接从赤水回重庆,驾驶员仍然走到泸州上高速,全程耗时 4个半小时。

中洞瀑布

  赤水的旅游重点是四个:瀑布、桫椤、丹霞、古镇。赤水的景点就是围绕着这四个主题做文章,时间长可以多玩几天,时间短可以少玩几天。

  这些景点基本包括了赤水旅游的四个主题,应该算是赤水精华游。

  当地人把瀑布下面冲刷出来的潭叫洞,十丈洞自然有十丈深潭,又叫赤水大瀑布,号称高于黄果树,稍窄于黄果树。去游玩的时间要掌握好,一般是上午9点之后瀑布上游的水库放水,水量较大,中午之后就没有这样的气势了。中洞瀑布在到十丈洞的路边,一般是先去十丈洞,回程再游中洞,正好赶上水流到这里。从景区门口到十丈洞需要走公路5公里,一路听着潺潺的水声,风景不错,腿力健的兄弟可以步行省下车费。

铁索桥

  风溪口是红军一渡赤水的渡口,但是老的纪念碑已经被洪水冲走了,新的纪念碑树到了丙安古镇。在风溪口,只能站在桥上张望赤水两岸的风景了。

  平时的丙安古镇不收门票,古镇里原汁原味,居民按照自己的轨迹生活着,虽然有些旧有些脏,但我很喜欢。到古镇需经过一座铁索桥,不需要摆渡了。

红军烈士陵园

  红军烈士陵园只是些无名烈士的纪念碑,密密麻麻地很多,他们是为信念为理想而牺牲的。但是还是希望借用马英九的一句话“中华民族再从事内战实在是人类的悲剧!”

  四洞沟的四个瀑布各有特色,也是坐了电瓶车到第二个瀑布处,继续爬山游玩后两个瀑布,回程再游玩第一个瀑布。第一个瀑布后有个水帘洞,走在里面,风吹瀑布水在脸上,很有趣。

四洞沟瀑布

  我们去的几个景区的交通很方便,在客运站都有中巴,原来攻略上所说的班船已经停开了。象我们5个人包车反而更便宜,第一天行程包小面的车价是220(前面有攻略说160可以谈下来,感觉还是有难度的,200倒应该可以拿下),第二天包出租车去四洞沟40元,回程坐中巴要9元/人。

  营运的小面的可以在街上拦,然后和司机谈价格。人多的话,包车不光省时间,而且省钱。

丙安古镇

  市区住宿有各种档次的宾馆和家庭旅社。有个在公路边做广告的凯悦宾馆,就是个家庭旅社,100元/晚,一边是马路——吵,另一边是山-潮,第二天就搬家了。赤水反正就这么几条街,车站边上也有不少类似的家庭旅馆,除了国定的五一国庆之外,平时去住性价比都不错。

  在赤水吃的几顿饭,米粉、豆腐花味道很好,赤水边上有家拿中草药熬鸭煲的店生意很好,当地人在排队吃,我们吃吃感觉一般。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赤水  自助游  游记攻略  自驾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