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焦作游记:河南自由行之焦作云台山

焦作游记:河南自由行之焦作云台山

2010-7-6 9:50:27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7月16日云台山:多云转晴

  今日游程:泉瀑峡景区(老潭沟)——潭瀑峡景区(小九寨沟)

  08:00~08:30乘车前往云台山最远的景区:泉瀑峡(老潭沟)、潭瀑峡(小九寨沟)、猕猴谷,此处三个景点一次电子验票。

  08:30~10:30游玩泉瀑峡(老潭沟)

潭瀑峡

潭瀑峡瀑布

  今天天气晴朗,想来大部分游人都去红石峡景区了,所以哦,泉瀑峡游人相对较少,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也灵的,省得人头攒动……泉瀑峡沟涧的景观很有特点,显示出了云台山特殊地貌风格。途中有长生泉,呵呵,据说喝此泉水长生不老,咱们也就迷信一下啦。特别是泉瀑峡中间的位置有一幽潭,深而狭长,人站在栈道上向下向远观望,水在沟涧里,碧绿碧绿地,更显出了幽中之幽。两岸奇石侧立,泉源密布,水帘千丝万缕,相互交织。加上幽瀑和幽潭辉映,互相映衬,更显得十分壮丽。值得一提的是孔雀泉、蝴蝶石和云台天瀑。孔雀泉是一组悬泉,泉水出来后又形成了一个个小的瀑布。在泉瀑下方绿荫遍布,串串水珠自然垂落,在阳光下灿灿放光,很是美丽。蝴蝶石在云台天瀑的下方,两大块石头和从中间流下的水流形成了非常形象展翅蝴蝶。云台天瀑落差314米,华夏第一高瀑,凌空飘落,携雨抚风,瀑形随着风儿摆动,水雾也四处移动,人在其下,顿觉渺小。因为这几天下雨,瀑布水量很大,水雾飘舞。

  10:30~10:45休整,泉瀑峡外面有个小店可以免费盖云台山的纪念邮戳哦。

  10:45~12:45游玩潭瀑峡(小九寨沟)

  潭瀑峡号称“小九寨沟”,风景亦是不错,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大概先游泉瀑峡的原因吧,现在再看潭瀑峡(小九寨沟),景致的感觉就打折扣了。

  人在峡内行走,右手是峭壁耸翠或是基岩裸体;左手山崖稍远,两山之间的一条溪水蜿蜒变换。溪床高低不一、色彩有别、宽窄不同、曲折有致,溪水则在上面自然地流淌,形成了一个又一个形态各异瀑布、浅潭,水非常清澈,看得出保护得很好,深处为碧绿、浅处为淡蓝;细处涓涓、大时湍湍。的确非常美丽。让人惊叹河南居然有如此秀美的景致!

  13:00~14:00返回岸上村服务站,打车40元前往焦作长途汽车站

  美丽的风景,很多都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更何况文字记录!让我们再挥挥手,对云台山道声别……

  14:30~16:30长途汽车 焦作——洛阳,车费38元

  16:30~17:30购买7月18日返程火车票

  1660次洛阳19:56——上海12:47路程17h软卧上铺366元

  没有硬卧啦,软卧也只好上,多了一张分!可惜,说实话,设施真不怎么的,既不干净又慢吞吞的,真是没有选择的选择啊。

  17:30入住温州大酒店

  温州大酒店:* * *级,位于中州中路275号,洛阳百货大楼旁边,火车站可乘坐81路到“王城广场东”站下,标间特价130元(含双早)。洛阳百货大楼后面就是美食一条街,温州大酒店斜对面(过天桥)就是一家大型超市,而王城广场又非常热闹、交通便捷,强烈推荐温州大酒店,经济但设施齐全,性价比高!

  18:30品尝羊肉泡馍10元

  正宗的羊肉泡馍还是去年在西安时品尝过,口齿留香啊,今天总算让我一解“相思之苦”啦。洛阳也是以回民的清真食品居多,所以味道才那么正,上海好象就做不出这味道儿。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焦作云台山  游记  自由行  三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