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焦作游记:河南自由行之焦作云台山

焦作游记:河南自由行之焦作云台山

2010-7-6 9:50:27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7月15日云台山:阵雨转阴天

  今日游程:红石峡景区——茱萸峰景区

  06:00早晨被鸡叫醒,这可是城里娃没有过的体会啊

  山上的早饭无外乎玉米粥、茶叶蛋、野菜饼、油条煎饼之类,一定要吃饱哦,否则怎么禁得起长途跋涉的消耗。

  08:00~08:30购票,并前往红石峡景区

  听人介绍,云台山景区正大门口有一个号称“亚洲第一”的宽阔无比的停车场,按规定,所有的旅游大巴和私家车都不允许直接开进景区内,需换乘景区内的交通车。而去年五一,“亚洲第一停车场” 都被停满了耶,吓人的……我和张晔是在老山门(也就是岸上村服务站)购票的,所以没法儿见识到“亚洲第一停车场”的壮阔景象。

  云台山景区门票120元,学生票60元,七十岁以上老人免票,景区交通费60元(与门票捆绑销售)。门票为通票,两日内有效,进各个景区都不再另收费,但进景区均要电子验票,各景点只能进一次。

红石峡

  08:30~11:00游玩红石峡景区

  原本想着星期二嘛,又“天公不作美”下着那么大的雨,应该游人不多的。咳……可惜,人依旧很多,虽然比双休日人少点。进入景区时有一石桥,从上可俯视红石峡的秀美景色,但雨雾蒙蒙,只朦胧可见峡底人流如织。行进在深入峡谷的小径上,基本上是人流不断,所以要注意安全哦,因为地面湿滑、前拥后挤、容易出事。途中有一个石桥,叫同心桥,很短,大约十几米长;桥面很窄,仅能供两人并行,估计也是人造景观,桥面是用崖壁上开采下来的赭红色石块垒砌而成,下面有三个拱形桥洞,上游的水就从这三个桥洞中穿过。因为小桥距谷底较高,所以三股水流倾泻而下,又形成了三股瀑布,漂亮极了,所以也是人群聚集之处。如果不是人多的缺憾,游览据说是云台山最美景区的红石峡的感觉一定会更好。抚摸着山岩迷人的红褐色,感受着自下至上涌起的水汽的湿润,会由说不尽的爽心惬意。在目所能及的地方皆是风景,山崖的雄伟与神奇,深谷的迂回与奥妙,碧潭的清幽与静谧,瀑溪的秀丽与灵性,仿佛已不单是一个个绮丽的景致,而更像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或端庄、或安祥、或富有灵气。在红石峡谷底,抬头便是山崖与山峰的交映,从峡口透进来的光,照得两壁一面是黄,一面是红,象是舞台上两道暖色的大幕在徐徐展开,数不清的瀑布挂在深谷,耳旁是不绝的飞瀑声。白的瀑,蓝的天,黛青的山峰和碧绿的清潭,恰似一幅七彩画图。

  红石峡景区出来就是子房湖大坝,远观子房湖,湖水清澈……

  11:00~11:30子房湖换乘点,坐景区交通车前往茱萸峰

  途中经过叠彩洞景点,在车内观景。大小十几个山洞,蜿蜒连绵,首尾相连,总长4000多米,在峭壁间重叠直上。洞之间隙,可远观平川,近观悬崖,上观奇石,下观沟谷。不禁感叹劳动人民的智慧,想象力之丰富……

茱萸峰

  11:30~12:00休整

  12:00~14:30攀登茱萸峰

  在茱萸峰停车场,就可以看见王维塑像,其《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因此峰有感而作。还好天气阴凉,还好山峰不高,否则就咱们这种四肢不勤的伪白领,爬爬还真够累的啊!

  12:15到达憩亭,可休息一下。

  遇到岔路,有路标显示到药王洞500米,茱萸峰900米。

  12:30到达药王洞,相传是唐代药王孙思邈采药炼丹的地方。洞口有红豆杉,据说有1400多年啦。洞内有药王孙思邈挂像,后面感觉还有很大空间,不过没灯光有些暗。洞口有老道,劝人请香。药王洞距茱萸峰400米,有路标显示有584级台阶。继续进发……

  13:00到达云桥,凉风习习,很舒坦,风景不错。

  13:30到达茱萸峰顶端,盘踞于此的是玄帝宫,内有真武殿。

  因为阵雨连连,在峰顶看云海,感觉美丽极了,不过好象有点冷飕飕的……

  13:45出真武殿,沿右侧小路下山,有说法是不走回头路(云台山很多景点都这么设计)。此路途经一段木台阶。

  14:00路边有慈航殿。继续下行,不一会有岔路,路标显示,距停车场600米,药王洞300米,茱萸峰700米。

  14:30返回茱萸峰停车场,人好多呀,等车……

  15:30返回千百度温馨阁休息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焦作云台山  游记  自由行  三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