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春天,和杭州西湖有一个美丽的约会

春天,和杭州西湖有一个美丽的约会

2010-7-2 10:00:52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小时候,曾在无数个阳光破晓的清晨一遍遍地朗读白居易的《钱塘湖春行》,也曾一遍遍的畅想在某一个春日漫步于苏堤之上,看柳色碧绿如玉,听黄鹂婉转吟唱,于西泠桥畔,凭吊一下千百年前那个在桥畔款款而行,惊才艳绝的奇女子,也期望在断桥之畔等待一段亘古不变的相遇……而今年伊始,借工作之便,去畅游了杭州西湖,感受了“春雨如酒,柳色如烟”的美景。

  在朦胧的春雨中,来到了这个期盼了很久的城市,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的绿色,偶尔会有一处盛开的花朵,让人一下子从寒冷萧瑟的冬天进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坐车去往景区的路上,只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满眼翠绿的城市,当看到烟水笼罩的西湖,看到湖边刚刚吐露新芽的垂柳,路边优雅而立的法国梧桐,对这个城市的喜欢就变成了迷恋。

西湖夜景

  放下行囊,伴随着绵绵细雨,与朋友漫步于苏堤之上,看柳色如烟,娇莺自啼,西湖笼罩着淡淡的薄烟,像一位含羞带怯的少女般迷人。如果说漫步是感受苏堤春晓的最好方式,那么雨中乘船游览西湖,便是感受“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最好方式,乘一叶扁舟,品一杯清茶,在袅袅的茶香中向小瀛洲行进,岛上九曲回廊,三角亭、四角亭、心心相印亭幽雅别致。徜徉其上,犹在画中游。虽然三潭印月,三十二个明月湖中天上交相辉映的美景暂时看不到,但是三潭在水中静静伫立的情景,也留给人们无尽的想象空间。结束一天的行程晚上回到旅店的房间,打开窗户,一枝悄然绽放的玉兰花慰藉了我疲劳的身心,在淡淡的花香中进入了美梦之中……

西湖

  在花香中入睡,在不知名的鸟啼中醒来,望向窗外的第一眼就被窗外的美景所震惊,只见窗外高树耸立,碧水青青,玉兰怒放,各种小鸟在树梢,林间小路上快乐地踱步,让我想起梭罗在《瓦尔登湖》中描述的面湖幽居,与兽与鸟为邻的惬意日子。对于我这个每日在城市的喧嚣,在汽车的鸣笛中惊醒的人来说,此情此景简直是一种奢侈。这或许也是西湖吸引无数疲于奔命的人们来这里的原因之一吧,在如此的山光水色之中,人终于可以慢下来,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的美景,聆听最自然,最原始的声音。

西湖

  在西湖逗留了3,4日,每天都感受着它的风景如画,听着那些或美丽或凄婉的传说,这里的每一棵树,每一个亭,每一个桥,都充满了故事,都是一部值得一读的好书,都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最惬意莫过于执一杯清茶,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和优美的钢琴曲,看着烟雨江南如诗如画的景致,那一刻,所有执着,所有不快似乎都微不足道了,你似乎从纷扰的红尘中暂时解脱出来,融入了西湖变化莫测的山光水色之中。

  最后以一句“西湖天下景,游者无愚贤。深浅随所得,谁能识其全”来结尾吧。西湖,在每个人眼中的美丽都是不同的,而它的美,是没有人能完全领略得到的, 正因为如此,它才会引得人们一来再来吧。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杭州西湖  美丽约会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