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玩法攻略

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玩法攻略

2011-1-12 16:11:59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网  
   复制链接 |   

  亚布力滑雪场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尚志市境内,距哈尔滨193公里,距离牡丹江市120公里。最高处海拔1374.8米,这里的极端最低气温是-44℃,平均气温-10℃,积雪期为170天,滑雪期近150天,每年的11月中旬至次年3月下旬是这里的最佳滑雪期。

  整个滑雪场处于群山环抱之中,林密雪厚,风景壮观。锅盔山主峰三锅盔已经辟为大型旅游滑雪场,大锅盔和二锅盔曾是第三届亚冬会赛道,现在是国家滑雪运动员的训练基地。

  雪场拥有多台造雪机、压雪机、雪上摩托车等现代滑雪场机械设备;雪道设有多条吊椅式和牵引索道,滑雪者可以从任何一处乘索道,不需要脱掉雪板,滑遍场内全部雪道。

  无论从雪道的数量、长度还是落差方面来看,亚布力滑雪场都远远胜于国内的其他滑雪场,它无疑是中国最好的滑雪场。

  亚布力滑雪场的设施非常完善,共有11根初、中、高级滑雪道,它的高山滑雪道是亚洲最长的。滑雪场内还有长达5公里的环形越野雪道及雪地摩托、雪橇专用道,设有3条吊椅索道、3条拖牵索道及1条提把式索道。这里是开展竞技滑雪和旅游滑雪的最佳场地,1996年2月举行的第三届亚冬会雪上项目全部在这里进行。

  交通:

  哈尔滨—亚布力

  火车

  N11次07:48哈尔滨发车—10:30到达亚布力南站(滑雪场门口)

  N1次08:14哈尔滨发车—11:01到达亚布力站(亚布力站距雪场25公里)

  汽车

  火车站广场对面的龙运汽车站每天上午7:30、10:00和下午13:20各有一班直达亚布力雪场的旅游巴士,单程约3.5小时,车票40元

  亚布力—哈尔滨

  火车

  N4次15:24亚布力发车—18:12到达哈尔滨站

  N12次16:16亚布力南站发车—19:00到达哈尔滨站

  汽车

  亚布力开往哈尔滨的巴士每天五班,分别为6:40、12:35、17:02、17:40和23:00发车,车票30元,需3小时。旅游旺季会加开班次,风车山庄也可以帮游客联系好前往哈尔滨的车

  自驾

  滑雪场距离哈尔滨至绥芬河的301国道仅18公里, 从哈尔滨市出发自驾车2个半小时左右即可到达,但冬季雪厚路滑,没有冰雪路面驾车经验的游客慎行。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亚布力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