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黔西南一路前行之紫云格凸河游览篇

黔西南一路前行之紫云格凸河游览篇

2010-6-25 10:01:01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由于一直对五一十一这种处处人满为患的季节心存顾忌,所以做旅行计划时故意挑选了不那么热门的贵州西南一线(贵州旅游大致可以分为三条线:一是传统的中线,以安顺、贵阳为中心,包括红枫湖、黄果树、龙宫、织金洞等等;二是以少数民族风情为招揽的黔东南一线,以凯里为中心,包括舞阳河、杉木河等自然景区和星罗棋布的苗寨侗寨,近年来吸引了大量的背包客,走这条线还可以稍微绕一下造访黔南的荔波大小七孔,森林水景是那里的特点;三是以原生态自然景观取胜的黔西南一线,以兴义为中心,包括马岭河峡谷、万峰林等等。另外,黔北的遵义、赤水据说也非常不错)。事实证明选得没错,景色很有特点,当地人也挺热情友善,更为关键的是外地游客寥寥无几,免去了拥挤之苦。

  我们的大致行程是贵阳--〉黄果树--〉格凸河--〉兴义马岭河峡谷、万峰林--〉贵阳。在安排具体路线时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争取“不走回头路”的环线走法,另外一种是选定几个点作“大本营”,造访每一处景点时都从大本营出发并回到大本营的射线式走法。我们的经验是在贵州第二种方法更为实际,因为景点之间可能是没有交通工具的(比如上面提到的行程,游玩黄果树后必须回到安顺才能去格凸河,游玩格凸河后也必须回到安顺才有车去兴义),所以做计划时一定要把走回头路的时间考虑进去。

  黄果树名满天下,也确实很值得一看,但一则旅游开发相当完善方便,二则前辈游记已多有提及,所以这里就不再赘述。

  格凸河位于安顺市紫云自治县境内,是近一两年内才开发出来的景区,具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特征。该景区最大的特点就是其朴实自然的风貌,目前还少有人工雕琢的痕迹;但也正因为如此,这里饮食、住宿、游览路线的开发都还处于相当初级的阶段。希望这篇游记能够给想去那里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

  【到达与离开】 到达格凸河必须先到紫云:安顺市汽车南站有发往紫云的班车,从早上7点到下午6点,每20分钟一班,票价16块5,运行时间为两小时左右;贵阳好像也有直接到紫云的班车但估计车次较少。到达紫云后,可以在汽车站直接买前往格凸河的票,是一种类似长安车的“ “面的”,每辆车可乘7名游客,每人8元(应该是全天都有,不定时,坐满就走),如果是节假日去很容易找到人拼车,否则包车价为每车50-60元。车行50分钟到达景区大门口。离开格凸河时,也是在景区大门口搭这种面的(全天都有),然后到紫云汽车站换班车回安顺(早6点50到下午5点半,每20分钟一班),价格和去时完全一样。

  【景区内游览路线】我们看到的格凸河其实是一条地下暗河露出地表的一段,它从悬棺洞(一个大石洞,内有悬棺,姑且叫它“悬棺洞”吧)流出地面,经过大河苗寨,又从燕王宫(另一个拱门形的石洞,里面栖息着很多燕子)重返地下,船码头就在大河苗寨和燕王宫之间。在景区大门购买门票(40元,学生票20)后,可以坐电瓶车从大门口到船码头,票价5元(返程6元),如果走路则大概要花半个小时。到达船码头后,有三条线可以选择,A线和B线其实是一样的,可以在大河苗寨和燕王宫间任意往返,票价20元无学生票(值得一提的是,格凸河的门票和船票在两天内都可以多次使用,所以千万不要丢掉);C线票价35元,可以到上游的悬棺洞,但水浅的时候游艇是去不了的(不过可以包村民的船去,详见下文)。沿河有人行步道,从游船码头步行到大河苗寨不到一个小时。有趣的是,除游船码头外,在大河苗寨和燕王宫的码头上船是不查船票的,所以想逃船票的朋友可以先步行到大河苗寨,然后就万事大吉想怎么坐船都可以了(只要不在游船码头下船)。当地经济较为落后,但人都很纯朴善良,所以尽量还是不要逃票的好,也算为当地发展尽一点力了。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格凸河  交通  线路  饮食  住宿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