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不驴莫试 累坏莫怪 杭州千岛湖黄山游

不驴莫试 累坏莫怪 杭州千岛湖黄山游

2010-8-19 15:05:30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九日游,全家三口,1万元可以搞定!

  刚刚从千岛湖和黄山回来,感觉千岛湖没什么玩的,风景也很一般,其实就是一个大水库, 环境一般,黄山很好,起码要玩2天,要在山上住一天的。杭州除了西湖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比如西溪哪个地方,《非诚勿扰》就是在那里拍的外景。此次旅行对自己的体力是个考验。完成后觉得人的潜能还是挺大的。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第一天:北京-黄山

  2009年4月29日10:08坐K45次离开北京,车票很不好买,委托的订票点第一次没有抢到,在出发的前一天中午才终于抢到了一张,也因此才能按时出行,本想也把回程车票买好,可是已经没有了,订票小姐说到当地再买吧,也许会好买些。事实证明那就更买不到了。这是后话。(19个小时)430日早近6:00到达屯溪车站,出站后从火车站对面左转的长途汽车站内乘车去黟县。

  第二天:430日早近6:00行进路线云谷寺-竖琴松-始信峰-黑虎松-西海饭店-排云亭-穿越西海大峡谷-天海山庄!

云谷寺

  需要准备的物品:

  1、水 我们三个人拎了4000ml的水,路上喝光,后面一个小时就没水喝了,一直忍到天海山庄,LG进房间后,先烧水,一口气喝了六杯水才缓过劲来。西海大峡谷里除了一个服务站没有可买食物或水的地方,个人需求量不同,因人而异,做好准备。

  2、食物 面包、香肠、咸菜、豆腐干、方便面。有人说不要带方便面,没水泡,我就没带,到了山上才知道到有多重要。山上一份盒饭价格根据荤菜的不同分别为40、 50、60元,也就是我们平常吃的7、8元。虽然能理解山上食物来的不易,但真到掏钱的时候,还是有些心疼。不过穿越整个西海大峡谷,还是需要有些油水在肚子里帮助保持体力的,方便食品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我们晚饭买了两份,三人吃,饱了。

排云亭

西海大峡谷

  3、工具

  拐杖很重要,爬山基本靠它。

  手套基本没必要,如果不爬天都峰的话。一路上就没看见谁用手爬上爬下的,除了个别戴手套的人挥来挥去。当你第一天穿过西海大峡谷后,第二天基本上就不太可能爬天都峰了,个别人除外。

  雨衣有必要,山上不适合打伞,又天气多变,备好雨衣,买三块钱那种厚些,而且还有妙用。我们爬山那天天气特别好,晴见多云,又是晴天,云又一直挡着太阳,没有大太阳晒,让人少蒸发了很多水分,很舒服。

  长衣长裤 8月份穿短袖短裤没问题,长衣只有在早上看日出时才用得到,如果实在没带或不想带,雨衣就派上用场,我就是把外衣给孩子,自己套着雨衣,不但不冷还有点热。此后长衣就派不上用场,雨衣也再没用过。

  防晒霜有必要,女人嘛,对自己要爱惜,况且还有孩子呢。

  鞋子 黄山的路都是台阶,走上走下的,没必要专门的登山鞋,用不着我再告诉你高跟鞋凉鞋拖鞋不能穿之类的话了吧。

  4、住

  我们定的是天海山庄的四星级标间720元/天。不是我想,而是定晚了,便宜标间没有了,LG强烈要求住好休息好,我们又不想住集体宿舍。我认为虽贵但值,决策正确,累了一天,需要好好休息。跟团的都没走大峡谷,当然没我们累。山下汤口的旅馆都可以帮着定,订汤口房子的时候就让他们帮着定好,在山下交钱,拿票上去就可以了。一般住在光明顶或白云宾馆或天海山庄。在光明顶看日出,但白云和天海离光明顶只有几百米的路,区别不大。

光明顶

  花费:

  早点:10元

  路上食物:23元

  雨衣:3x2=6元

  包车到索道处60元(50元其实也可以谈到,坐景区新国线大巴的价格是每人13元,小孩也全票)

  门票 200 200 100=500元

  索道票80 80 40=200元

  天海山庄:720元

  山上吃晚饭:40x2=80元

  共计:1599元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黄山  西湖  杭州  千岛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