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山东青岛精准三日周遍游游记攻略详细

山东青岛精准三日周遍游游记攻略详细

2010-6-22 15:22:10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第三天:崂山---小青岛---海军博物馆---晚上回京

  在青岛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不去崂山是小傻,到了崂山是大傻”,去不去崂山一直是我出门直前犹豫不决的事,但最后还是决定去看一看。崂山很大,离青岛市区约有40多公里,一般人们只去南线即太清,去崂山有三种方式:1)坐304路公交车到崂山太清,价格便宜时间长,车的单程要一个多小时,要大半天时间;2)到华能广场坐空调旅游线,时间为一天,价格也不贵不到100元,还包一顿午饭,景点方面多了个“仰口”,你如果时间方面充裕可以用这种方式;3)自己包车前往,缺点是价格贵,旺季要200元左右,优点是你可以掌握时间。为了让孩子去看一看这座海上第一名山,我还是做了一回大傻,考虑到时间因素,我采用了第三种即包车前往。早晨7点15分起床,45分办好退房手续,把行李寄存在酒点,出门去崂山。由于时间早的关系,只用了45分钟时间就到了崂山的入口,买了门票50元一位,5元买了一张地图,车进崂山还要交5元。进了崂山大门之有大约在车行5分钟便到了太清索道,又是50元一位上下的索道费,再花20元请了导游,就上山了。崂山是一坐石头山,在石头缝中长着一些树,索道把我们带上了800米高山头,下了索道,导游说要带我们去明霞洞,要走20分钟,也许是这天天闷热的原因,也许是这山道旁不是树就是石遮挡了海风,更重要的是我们平时锻炼的缘故,我们走了近20分钟,但还只走了这所谓20分钟的路的一半,这是我们已是大汗淋漓,我女儿大腿上更是被山蚊咬了十几个块。看来这就是这坐海上名山给我们的下马威,就连导游也是双手插腰,步旅艰难。我们于是就不再向前走了,于是就坐索道下山。回到山下,便让司机开车拉我们到海边的下清宫看一看,结果一看是人头涌涌,原来是大队旅游团到了,在门口留个影,便离开了崂山。也许是我们来的不是时候,也许是我们还没有更高的智慧来欣赏这座海上第一名山,我只能在这里不推荐亲子游去崂山。

崂山

崂山

  离开崂山回到市里大约为10:45分左右,师傅直接把我们拉到了小青岛,小青岛和海军博物官离得很近,只要走过一座上200米左右的桥。小青岛山岩峻秀,林木翁郁,红礁碧浪,绿树白塔,如一幅美丽的图画。它的面积仅为0.012平方公里,海拔17米。从天上来看它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又有“琴岛”之称,“海尔”以前的名称“琴岛-利博海尔”中的“琴岛”就是指小青岛。小青岛门票为 15元,你在小青岛上青岛市区美丽的景色、栈桥这个青岛的象征、海浪排石以及海上快艇等美丽的景色被你尽收眼底,真是美景当前,不容错过。

小青岛

  出了小青岛已是12点了,我们便来到海军博物馆,海军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专业性海军博物馆,分军服礼品展厅、武器装备展区和海上展舰区3个部分,展品800余件。军服礼品展厅主要展出人民海军自1949年诞生以来各个时期的制式服装、军衔肩章、勤务符号、进行特种作业的装具以及60多个国家和军队赠送给我人民海军的珍贵礼品。武器装备展区内设小型舰艇、飞机、导弹、火炮、水中兵器、水陆坦克、观通设备等七个陈列群。海上展舰区主要展示退役的驱逐舰、护卫舰、常规潜艇等中型作战舰艇。门票30元,潜艇参观票10元。入海军博物馆之后,我们便在游客休息室休息。(这个游客休息室是免费的有空调,你也可以在那里买些冷饮和方便面,冲下毛巾,坐下来休息。)在离开上海时我曾对女儿说我们此次去青岛要去参观海军博物馆,因为我听我同事说这里面很好玩,我女儿当时对我说:“这是男孩子玩的地方,我不感兴趣”。我听到这么一说我途中也打算过,一看离小青岛这么近,我就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情,让女儿去看一看,但没想到的是她大感兴趣,在互动区内玩开真的大炮,在岸上展示区内与从多的飞机,战舰、鱼雷合影,在海上展览区的军舰上爬上爬下,大叫开心,这时她就不知道什么是疲倦什么是热了,我坐在一旁连连叫累,最后还要拖着下潜艇,有于艇内非常狭小,我还差点扭了腰。这个景点我推荐亲子游必去,它上午7:30分就开门,一早去可以少晒太阳,女士前往最好不要穿裙子,以免在上下潜艇时不方便。

海军博物馆的军舰502号

  下午三点我们离开海军博物馆,这时我们已是玩得非常累了,身上的汗衫也湿透了,肚子也有些饿了。于是连忙打的去JUSCO,一人买了一件29元的减价汗衫换下身上那湿透了的发出汗酸臭的汗衫,吃了一些简餐,便打的去酒店取出寄存的行李匆匆再坐上的士去海天大酒店门口,搭上5点每人15元的民航大巴(青岛民航大巴逢正点发车,从上午6点到晚上8点,上车点为海天大酒店门口和民航售票处,建议在海天上车,这样可以坐到座位,晚上6点的大巴人较多,请留意),6点到机场,7点办CHECK IN,8点30分起飞,9:40抵京,结束此次快乐的行程。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青岛  周遍游  游记攻略  崂山  小青岛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