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山东青岛精准三日周遍游游记攻略详细

山东青岛精准三日周遍游游记攻略详细

2010-6-22 15:22:10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第二天:海豚表演馆、雕塑公园、石老人海滨浴场、八大关、第二海滨浴场、花石楼。

  在充分休息好了后,我们开始了第二天的旅游活动,在致远楼正门不远的东海路上,有一辆317路公共汽车,它西到八大关,东到石老人浴场,全线一元(青岛的公交车基本上是没有空调的,票价也大多为一元,但线路要比上海长,青岛的公交车和上海一样为投币买票不设零找,如果你坐公交车请带好零钱)。我选择第二天坐公交车去各目地的理由是:1)第二天的景点都是由这条公交线穿起来的;2)这些景点都在海边不用上下坡。

  第一个景点是海豚表演馆,坐向石老人方向的317路公共汽车到海豚表演馆站下车后,向后走30米左右就是海豚表演馆的大门,进大门再走200米不到便是售票处。海豚表演馆门票为50元,它被誉为“中国大陆第一座海豚馆”。在夏季海豚表演时间为:9:40、11:00、2:00、4:00四场,内部除了看海豚和海狮表演外,你还可以花十元钱和海狮合影、分别花五元喂海象和海龟及鲨鱼。海豚表演馆分上下二层,上层看表演,下层可以观赏热带鱼及海龟和鲨鱼。我推荐小朋友可以参加与海狮合影的活动,如果你还有兴趣可以花五元海龟及鲨鱼,不推荐喂海象。

  海豚表演的情景

  第二个景点是雕塑公园,因为在网上有位驴友称可以一看,我们就从海豚表演馆出来再在原317路下车的站点上坐二站路到海龙路下车便是雕塑公园了,我们那天到了之后,发现公园里好象没什么人,海边的海滩也一般般,也没有人卖门票,里面有个雕塑展览馆,我们每人花了二十元进去参观,发现里面竟然没有人,很冷清。我不推荐去这个旅游点玩,尤其是亲子游。

  参观完雕塑公园后我们又坐上317路车去石老人浴场,在车牌上写着石老人浴场是最后一站,但实际上是到数第二站,如果你前往的话,你一定要留意免得多走路。我们那天是在终点站下的车,要倒走一站路,但这也歪打正着,在终点站不远有个名为SPA COFFEE(春之泉)的西式餐厅(与星巴克格调类似),便在那里用了午餐,SPA COFFEE有饭和三明治和热狗,但我们最后发现它这里的三明治和热狗没区别(注:SPA COFFEE在机场也有一家,但价格翻倍)。

  下午12:30分左右,我们来到了石老人海水浴场,后来比较才发现这里除了冲水房比市区浴场差一些之外,浴场的岸滩比市区更宽阔和平缓,沙好象也比较洁净细软再加上人不多不需要有见缝插针的本领,小朋友是玩得流连忘返。我推荐去这个旅游点。

  带着未尽的游兴,我们在下午2:30分左右离开了石老人海水浴场,坐上回程的317路,在晃晃悠悠的车上顺路看了途经的五四广场(市政府)、第三海水浴场等景点,到最后第二站下车便进入了“八大关”区域。八大关是青岛著名的别墅区,最初有8条以关隘命名的路,解放后又增加了两条,但仍保留了“八大关”的称号。这里的建筑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各式建筑风格,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尽管我们下车时正值下午3点多,青岛上空是烈日当头,但在八大关内却是绿树成荫,给人一种相对凉爽的感觉,我们听着树上的蝉鸣在“八大关”内慢慢地散着步,欣赏着每一条路上的不同的树木,穿过“八大关”大会堂,不知不觉中来到了第二海水浴场的入口处。

第二海水浴场

  第二浴场是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的一处沙滩浴场,毛泽东、邓小平、西哈努克亲王都曾在这里畅游过。由于夏季经常有首长入住八大关别墅,因此在夏天通常会被辟为内部专用浴场,采取封闭式管理,不对外开放。也许是我们的运气好,这天第二浴场开放,但要收2元钱的门票,有几个当地的人在门口收费处向收费的人问为什么要收费的理由,我们也不管这么多了交上四元大洋就向海边走去。到了海边我们发现这个浴场沙子没有石老人的细腻,有石头和许多被海水冲上岸的海带。但这个海水浴场的二面都有堤坝,因此风浪很小很适合游泳,这里的冲水房和更衣室也相对整洁,这正是个游泳的好地方,怪不得首长们看中这块宝地呢。也许是走累了,小朋友想坐一坐,于是我们便租了一把伞,二个躺椅坐了下来(租金参考:每小时伞10元,塑料桌10元,塑料椅8元,竹躺椅20元,押金100元),听着淘声,嗅着海水的腥味,看着泳客们在海浪中博击的身影,脚踩着软软的暖暖的沙子,这是此段旅行中最快乐的时光。

花石楼

  从第二浴场的东端出口一出门便是“花石楼”了。花石楼是八大关中最著名也是最有代表性的一栋别墅。它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和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很多电影在此拍摄,陈毅同志曾在这里住过。“花石楼”门票5元。这里吸引小朋友是:1)它院子里拍婚纱的一些道具,你如果想拍要花2元钱;2)在“花石楼”五楼的楼顶可以近看第二浴场的全貌和八大关的红瓦绿树以及远挑电视塔和信号山。参观完 “花石楼”已是黄昏时分,美丽的青岛沐浴在一片金色之中,开心的第二天就这样在太阳的余辉中结束了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青岛  周遍游  游记攻略  崂山  小青岛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