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愿我的生命停留 大陆参访台湾有感

愿我的生命停留 大陆参访台湾有感

2010-8-27 14:56:42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最先知道花莲,是在一位台湾诗人的诗里,好像是奚密在自己的书里引的。如今,诗和诗人都记不真切,只有个印象,觉得那诗写得美极了。今天台东大雨,我们的车子顶着密密匝匝的雨,穿行在蜿蜒曲折的崎岖山路上,离开花莲,这个台湾自然景观最美的所在。望着窗外的眼睛,无法拨开浓密的雨雾,欣赏一路的海景、山景,花莲的海和山是连在一起的,让我这个又爱山又爱水的过客,怎么也平静不下来,尽管身体不适,照例心旌摇荡,居然在手机里写下了下面的长短句:

  花莲是大地的宠儿

  有个美丽的家

  头枕青山

  身体泡在太平洋里

  花莲的山就有了几许海的蓝

  花莲的海就有了几许山的绿

  你天雨洗净的灵魂

  要亲近

  得走千迴百转的路

【分页导航】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北  花莲  参访团  两岸  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