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井冈山景区 踏青山游绿水 寻访革命史

井冈山景区 踏青山游绿水 寻访革命史

2010-6-17 10:52:54   网友评论来源:易游天下  
   复制链接 |   

  地处湘赣交界处罗霄山脉中段的井冈山因“红色”而闻名于世。走进井冈山旅游景区,你不仅可以体验“红色朝圣之旅”,聆听山山水水讲述的革命历史,还可以在绿色观光和蓝色休闲中,感受五百里井冈的清新和美丽,特别是在四五月间,位于笔架山上的26种杜鹃山花烂漫,组成十里景秀长廊,静待知音。

  井冈杜鹃花

  对于杜鹃,历来文人墨客毫不吝啬对其的赞美之情,白居易认为杜鹃花“细看不似人间有”, 赞称“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 ”选择春天时节上井冈山赏杜鹃是井冈山最具特色的旅游项目之一,每年都吸引着大量中外游客。井冈山的杜鹃别具特色,其他地方的杜鹃花是灌木,而井冈山的杜鹃却是高大的乔木。这里的杜鹃以树的姿态,把最美的杜鹃花密密匝匝地伸向蓝天。杜鹃花开时,绿色的山林中一簇簇或红色、或粉色、或白色随风摇摆,翠者欲滴,红者欲燃,白者如玉,粉者如霞。 

  据了解,井冈山杜鹃科植物目前已查明的有32种,很多品种是井冈山所独有,主要有开白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花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开粉红至白花的猴头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以及井冈山所特有的珍稀树种—开淡紫红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由于地势起伏、自然环境的差异和种类的不同,即使在同一座山上,盛开期也有先有后。因此,井冈山杜鹃的观花期从4月中旬至6月中旬,长达两个月之久。譬如笔架山的“十里杜鹃长廊”,主要是乔木状的猴头杜鹃,一般以5月上旬为盛开期。黄洋界、八面山一带的映山红,在5月和6月都可以看到。坪水山成片的云锦杜鹃林,5月中旬至6月初盛开。龙潭、水口的猴头杜鹃、江西杜鹃和井冈山杜鹃一般则在4月底5月初可以看到。其中,井冈杜鹃是近年来植物学家在井冈山发现的一个杜鹃花新种,是用井冈山命名的杜鹃花。井冈杜鹃为常绿灌木及小乔木,高约2-5米,枝呈灰褐色,叶为草质,开花时为伞状花序,约七八朵组成一个花团。花初开时为粉红色,然后逐渐变成紫红色,色泽绚丽、妩媚多姿,在井冈山众多的杜鹃花中别具一格。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井冈山景区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