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感怀红色经典 井冈山风景名胜区攻略

感怀红色经典 井冈山风景名胜区攻略

2010-6-17 10:26:50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汽车网  
   复制链接 |   

  一、10月3日晚10点12分,从常平东莞东火车站出发,早上7点到江西吉安。耗时9个小时,车费51元(坐票,普快,空调快车亦需约8小时)

  选择去井冈山的原因无他,但近耳。我游玩的原则是先近后远。目前广东的国家级名胜风景区我已去尽,作为离广东最近的国家级名胜风景区之一,井冈山此次是我出行的无二之选。

  3号晚上出发。因为女朋友只放三天假,不能和我一起去,所以选择了单独出游。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去旅游。当时出广东的人较少,人人都有座位。10月份的天气有没有空调区别不大,所以坐这趟车还算舒服,费时也与特快车相差无几。

  乘火车到井冈山可以在井冈山站(泰和)和吉安站下车。但吉安是地级市,换乘汽车到井冈山比较容易。吉安在井冈山毛泽东时代曾出过一个风云人物,当时他的名字经常和毛泽东、朱德等巨头排在一起。这个人就是***时代的大内总管、胡景涛时代的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老爸曾山。

  吉安火车站是我见到的最冷清的大站(地级市以上的火车站),大概是因为吉安的市中区是在赣江的另一边。出吉安火车站,就是火车站广场。广场较大,但很整洁,不见喧哗。出广场左侧是青原汽车站。一般来说,火车站外都是大汽车站,但青原汽车站非常小(大概又是因为不在市区的缘故),没有车到井冈山。可在出火车站下阶梯后(不出广场)乘坐2路公交车到城南汽车站。因为要绕过赣江大桥,路程较远。因此打的、坐摩托均不划算。

  二、10日4日上午8点从吉安城南汽车站乘车出发,去井冈山。车费22元,耗时3个多小时。

  城南汽车站非常的破落,看起来像乡镇的汽车站。

  去井冈山路况较好,但有一段正在修井泰高速公路(井冈山到泰和),本来只需2个多小时就可以到的,现在跑了三个多小时。今后到井冈山会比较快捷。

  吉安位于赣江边,地势低平。而井冈山市(县级市)市政府所在地茨坪位于井冈山深山中,海拔超过800米,因此从吉安到茨坪,除了开始的几十公里,以后几乎全部都是上坡路。井冈山市实际上已是位于深山之中。

  三、11点多到茨坪,吃饭,找旅馆放行李。

  茨坪是到井冈山旅游的大本营。坪是指位于群山环抱之间的坝子。老毛在井冈山时候,茨坪是他重要的据点,现在已成为井冈山市市政府的所在地。但茨坪比较小,规模不及一般的县城,现在已基本无地可用。因此正准备将市政府迁到拿山一带的大坝子,重新修建新区。据当地人说,茨坪镇上大概2万人左右。

  茨坪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山区小镇,在没有修井泰高速之前,据说是纤尘不染,现在也还是非常干净(但当地人说已经比较脏了)。镇中心是挹翠湖公园,碧水轻舟、楼台轩榭,本身就成为一个旅游景点。湖的旁边的道路一边是需要几个人合抱的庄严肃穆的青松,一边是高大浪漫的梧桐,两种迥异的风格交织在一起,竟然是那么的和谐。走在茨坪,我常常想,如果生活在这里,有一辆自行车,就这么悠然地骑着,会是多么的幸福。

  茨坪的饭馆都没有菜单,都是将菜摆在门口。吃什么,搭配什么都是由客人现场决定。因此在这里吃饭一定要侃价才行(不侃就是按最高价,但他们一般不会宰人,即使没说定价钱他们事后也不会向你漫天要价)。比如井冈山最有名的干笋炒腊肉,一般可谈至16到18元(就是说,还价最高不要超过18元),一般的荤菜12到15元,素菜6到8元。

  很多人以为十一黄金周住宿一定紧张。实际上,只要不是在山上或是景区里面住,都比较宽松的。当然,比较高级的宾馆有可能比较难找(因为都给旅游团订去了),但一般的旅馆都住不满。标间可谈至50到70元,单间40到60元。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井冈山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