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印象福州 秋天四日自由行游记攻略

印象福州 秋天四日自由行游记攻略

2010-6-21 15:31:25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福州建城至今已有2200多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早在新石器时期,福州先民就创造了壳丘头文化、昙石山文化。汉高祖五年(公元前202年),越王勾践后裔无诸受封为“闽越王”,兴建“冶”城,开始了福州最早的城垣建设。唐开元十三年(公元725年),因“州西北有福山”,始称“福州”,一直延用至今。

  唐末、五代后梁初(公元901~908年),闽王王审知(属于五代十国中的南方十国之一,地方割据势力)先后扩建“罗城”和南北夹城,将风景秀丽的于山、乌山、屏山圈入城内,故福州亦称“三山”。北宋时期,太守张伯玉倡导“编户植榕”,令“榕荫满城,暑不张盖”,使福州又有了“榕城”的美誉。

  元代,设“福建行中书省”于福州,福州成为省城。明末,唐王朱聿健入闽称帝(也就是短命的南明隆武朝)福州又称“福京”。清代,福州设为府治。

  1933年11月20日,爱国将领蔡廷锴等率十九路军发动著名的“福建事变”,将“中华共和国人民革命政府”设于福州。1946年,民国政府正式设立福州市。1949年8月17日福州解放,为福建省省会。(福州的“第五大道”最大的繁华街道,八一七路得得名由此而来)

  大概费用在1000元左右,可以选择一些经济的家庭旅馆,这样费用还会低一些。

  到福州的火车很方便,如果没有车的话,是最佳的选择。

  第一天:9月29号,天气晴朗,艳阳高照。

  第一天,来到福州,是下午大概3点的模样吧。上午10点的车,本来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因为堵车的缘故,拖了整整1个小时,将近3点才到福州汽车北站。

  顺便说一下吧,福州车站有好多的,什么南站北站西站,中亭白湖亭,等等之类,弄得我都晕了。之后,从北站坐车到福大新校区,那公交上的人简直是多得不像话,虽说国庆到了,却不曾想到原来还有这么多人还在福州,看来不是来旅游投靠朋友的(例如我),就是本地人到处在福州闲逛的(真有心情)。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不要怀疑,我还没细算时间呢),总归是来到了福大公寓。找到了朋友,肚子已经饿得不行了,于是在福大学生街的李记小聚下,吃了餐饱饭。

  李记的饭菜不错,在那每天晚上一顿,吃了三顿,餐餐好,似乎是四川人开的,建议有空去吃吃。晚上就随意啦,走走,附近休息说说话,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第二天:9月30号,天气晴,适合爬山。

鼓山旅游图

  鼓山,福州第一站。是一个很好的爬山的天气。原本说是有台风的,可是今天天气大好,阴晴阴晴的。很快决定了,于是坐车,然后转车,四个人出发前往鼓山。

  在去鼓山的路上,看到了于山和乌山的两座塔:白塔乌塔。很漂亮,大概有七层左右,晚上的时候白塔上还有灯光装饰,看上去漂亮极了。忘记是几点到的鼓山了,反正是坐了很久的车。因为鼓山的形状像鼓,所以福州人就把它叫做鼓山。

摩崖题刻

  山下有索道通往鼓山十八景,一次来回30人民币,可是年票却是20元每年。怪事。呵呵。

  鼓山不是很高,一路登着石阶,路上还遇见许多小孩,有的一鼓作气爬上去,有的半途要家长背。哭笑不得。登上了十八景,想在观景台上看看福州面貌,可惜人太多,挤不进去,勉强能瞥一下。继续往前走,越来越多的石刻出现。在上山的途中,还有看到打广告的石刻,完全懵了,这什么跟什么嘛。而过了十八景后的石刻才比较“正常”,什么“慧日辉煌”“斗佛”“天地正气”“皆大欢喜”等等,N多。走着走着,走到了涌泉寺。居然门票要50元,在网上查了下,似乎6元就可以了,却没想到涨成这样。

石刻

鼓山

  我不是信佛的人,所以没进去,但是我对佛始终保持着一种“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从涌泉寺下来,看到一条大道,车行的。于是有人建议走大道,我们估摸着应该一个小时就能到达山底,再说四个人都未走过这道,于是这个提议得到大家响应,一致同意。走了将近一个小时吧,累了,问还有多远,应该快到了。路上碰上一对夫妻,他们说应该还有一半路程吧,于是,我们大家又开始继续往山下走。路上有许多车经过,大家苦中作乐着说,这是盘山路吧,要不要拦一辆看看。走了半个小时,还没看到山底,总觉得还要好久才能到,于是大叫:是谁提议要走这道的?!

  又碰上两个扫鼓山大道的阿姨,再问之下,原来我们才走了一半。晕死,我们走了那么长的路,结果才走了一半而已。之后实在不行了,大家决定拦一辆出租车作为我们对错误决定的弥补。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