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鼓山游记:在雨中 慢慢的走进这座山

鼓山游记:在雨中 慢慢的走进这座山

2010-6-2 10:48:11   网友评论来源:博客网  
   复制链接 |   

  说到“登山”,它绝对是我的最爱,因为我喜欢在山中寻找大地固有而纯净的气息,欣赏小泉流淌时洁白的舞姿,和树林说些悄悄话,听听小鸟清脆地歌唱,与万物融为一体,当你登到高处时俯瞰周围,一切尽收眼底,“一览众山小”的心境悠然兴起。

  今天天气阴沉沉的,似乎会下雨,到了鼓山脚下发现雾气很浓,可是人们热闹非凡,陆续向着山上进发,我与几个朋友汇合后随着人群也开始了登山之旅。

  仰望前方的路已经是雾气迷漫四周,也许春天的气息有梦幻般的美,充满了滋润,爱爬山的我时常冲到最前头,汗水刚要冒出,天公作美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于是我回头望望同伴,朋友们已经迷失云雾中。从人群中寻觅发现,原来有个朋友走路比女孩子还风趣,边走边收腹,湿润的头发左摇一下右晃一下,偶尔把脚步停下来,然后利用双手把头发向后梳理,似乎美容师正在给舞台上的模特向观众展现自己高超的艺术。雨突然越下越大,台阶上的行人也一下子撑开了雨伞,在五颜六色的人群中又分不清哪些是我的朋友了。在这样情深深、雨蒙蒙的天气里,让那些拥有浪漫又充满激情的年轻人与大自然共同创造出诗一般的童话故事,也难怪有这多人选择下着三月的雨来鼓山游玩,大概只有此时此刻才能找到闲情逸致的人生仙境吧。还好,就在前面有个亭子,不过挤满了正在躲雨的人们,但是那些朋友也很快被我找到了,可谓是梦里寻它千百度,漠然回首却在灯火澜珊处。

  有时雨如银针般变细了,大家继续向前迈着轻松的步伐,穿梭人来人往中,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水珍珠,它蕴藏着一份宁静而又含蓄的美。虽然“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但是彼此之间都有一种默契,互相尊重,是那么的自然。而丛林在浓浓的雾气中散发着清香,透过密密麻麻的树枝就可以感觉到仙境般的画面在你面前变得活灵活现,春风轻拂树叶柔嫩的脸,树枝高兴地和我们招招手,绿油油的小草正在与雨水珠玩耍,小鸟轻脆地喝着歌儿在树林里上蹦下跳,好像世界万物正在诉说春天的物语,它们的声音是那么的悦耳动听、令人寻味、拨动心旋向过往的行人传达一分美丽而真挚的情谊。

  登在鼓山上,不仅可以领略佛教文化,还可以欣赏中国的书法,从石壁的字里行间用心体会人间的真、善、美,用双手触摸长满青苔的寺院红壁感受岁月的沧桑,踏上古道小肠才明白往事不堪回首,当你站在高处眼底浮云时就会抛开一切的思想杂念,去净化自己的内心世界,闭上双眼慢慢地褪去人生的污垢,经过大自然的洗礼,犹如正在发芽的小草破土而出,像刚刚落地的娃娃一样美丽可爱、天真纯洁。

  从涌泉寺出来后,大家是边下山边找吃的,也许是刚刚只顾包揽身边的美景却忘了关照可怜的肚子,而且那时一会儿下大雨一会儿下着小雨,难怪人们常说春天就像娃娃脸说变就变,有的人把路边一棵棵树当作自己的伞顺着路的边缘下山,这样大家冒着雨有说有笑的下山了。

  大家生活在都市里,也许只有登山才能找到另一番美丽的风景,与世界万物进行心灵的交汇,打造出崭新的自我。

  我爱登山-----最爱鼓山。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鼓山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