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介绍大理古城景区的休闲娱乐 节日节庆

介绍大理古城景区的休闲娱乐 节日节庆

2010-6-15 11:38:42   网友评论来源:游鱼网  
   复制链接 |   

  鸡足山朝山会
  时间: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

  鸡足山位于宾川县城西北30公里处,相传,释迦牟尼的大弟子在此讲经,故鸡足山成了历代朝佛的胜地。每年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日为朝山会,大理州境内和邻境的各族群众都纷纷前往朝山,祈求国泰民安和观赏鸡足山风光。朝山期间,每天的游人和朝拜者络绎不绝,到处欢歌笑语。热闹非常。游山朝拜者都要到鸡足山金项观日出,尤以正月十五日凌晨观日出者最多。此外,节日期间民族文化活动丰富,有耍龙、舞狮、狩猎、赛马、打歌、闹花灯、猜灯谜等,独具特色。

  葛根会
  时间:农历正月初五

  葛根会时间是每年农历正月初五,在大理三塔寺内举行。葛根会以交易葛根和游览三塔寺风光为主,同时有各种小吃供人享用,并且有各种小商品出售。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理景区  休闲娱乐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