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介绍大理古城景区的休闲娱乐 节日节庆

介绍大理古城景区的休闲娱乐 节日节庆

2010-6-15 11:38:42   网友评论来源:游鱼网  
   复制链接 |   

  蝴蝶会
  时间:农历四月十五日

  蝴蝶会时间是每年农历四月十五日,传说是为了纪念白族男女青年霞郎和雯姑坚贞爱情的一个民俗节日。这一天青年男女在蝴蝶泉边对歌、寻找美好爱情。据说每年此时也会许多蝴蝶栖息在泉边的合欢古树上,首尾相连,从树上直垂到泉中,形成奇观。周围的白族群众会纷纷前来观看、聚会,于是就有了一年一度的蝴蝶会。

  自电影《五朵金花》在这里拍摄外景之后,蝴蝶泉声名远扬,成为著名的风景区,平时游人不绝,到蝴蝶会时,赶会的各族群众成千上万,蝴蝶泉成了人的海洋,歌的盛会。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理景区  休闲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