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漫漫黄沙路连绵大漠情 嘉峪关游记三则

漫漫黄沙路连绵大漠情 嘉峪关游记三则

2010-6-11 16:02:02   网友评论来源:阿里爷爷  
   复制链接 |   

  早7点,吃完自助早餐后退了房。

  7点半起程前往魏晋墓,新城乡魏晋砖壁画墓位于嘉峪关市东北20公里的戈壁滩上,约有古墓葬千余座,目前已开发18座,出土砖画7百多块。

  门票31元,另请讲解20元,进入其中一个墓,墓道不太长,很快就能进入墓室。此墓的墓壁堆砌比较有意思,是往上堆砌成三角型,然后不断再堆积成更大的三角,最后整个一面墓壁就是个大大三角,非常明显,这样可更好分散来自墓顶部封土的压力,增加墓壁的稳定性,这在过去历经几次大地震依然保存完好就能得到证明。

  此处魏晋墓的最大特点是绘有图案的墓砖,墓砖壁画色彩鲜艳夺目,画技巧妙,风格独特,内容丰富,涵盖魏晋时期的政治、经济、军事、生活、农牧、外交等各个方面。

  9点半来到位于嘉峪关关城以北7公里的悬壁长城,它修筑于明嘉靖,是嘉峪关军事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黑山山脉地势险峻,长城盘绕其间,远观尤如长城倒挂。

  悬壁长城门票21元,沿城墙20分钟可爬至最高,然后我沿城墙边的山道回到山脚。

  10点半到了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嘉峪关古称河西第一隘口,是著名的古丝绸之路必经之地,位于嘉峪关市西南6公里,建于明洪武五年,是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

  门票100元,沿关城全部走了遍,还出关走上戈壁回望了关城,天下第一雄关名不虚传。

  12点半前往位于嘉峪关关城南面8公里的长城第一墩,第一敦是嘉峪关西长城最南端的一座墩台,北面与嘉峪关相连,它的西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漠,与南面的祁连山隔讨赖河相望,矗立在讨赖河北岸50米高的悬崖上,地理位置极为险要。

  1点15分来到嘉峪关火车站,买了2点18分敦煌开往西安的572次车,38元有座,乘了225公里,4点50分在张掖车站下,立马打的10元到了大佛寺。

  大佛寺位于张掖市区西南,是甘肃省境内最大的西夏建筑遗存,门票41元。寺内大佛殿里有全国最大的室内泥塑大佛——释迦牟尼的侧身像,卧佛为木胎泥塑,金装彩绘,全身长34.5米,肩宽7.5 米,光耳朵就有2米多长,两侧塑18罗汉,卧佛身后站10大弟子,由于大佛殿还在维修,因而10大弟子上半身没见着。此外大佛寺里的文物展也是相当值的一看的。

  给出个小插曲,文革期间,一群来自北京的红卫兵来到大佛寺,在大佛肚子上砸开一人高的大洞,准备埋入炸药,突然被大佛肚里的金银所吸引,拿着连夜就跑走了,如今这些被拿走的文物任何一件都杳无踪迹,不过万幸大佛因而得已保留。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嘉峪关景区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